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 羚羊峽谷 (浮生掠影-3)
2007/01/23 15:01:48瀏覽2038|回應1|推薦6

.

文 :   陳華瑞   陳華瑛    /    攝影 :   陳華瑞

.

位處美國Arizona州印第安人保護區內的羚羊峽谷 (Antelope Canyon), 素有彩色峽谷的美譽, 是世界攝影師的最愛. 我們到達的那日, 是一個酷暑的豔陽天, 所以幸運地獲有充分的光源. 當陽光穿透地面下幽深蜿蜒的峽谷, 照射在嵯峨的岩壁上, 就不可思議地呈現出豐富的色層光譜. 置身在這鬼斧神工的處處驚豔中, 你會強烈地感受到嘆為觀止的震撼. 雖然這才是我們此行目的地黃石公園的第一站, 而我卻已有不虛此行的滿足了.   


(Lower)Antelope Canyon, 在Arizona 州 Page 市近郊,是一線天式的窄細狹谷(slot canyon)。所謂峽谷實為一片平坦的岩石地面裂開的地縫,外表毫不起眼,但是往下進入地縫後就是奇幻天地。狹窄的兩壁由風沙洪水侵蝕雕塑成奇形怪狀,在正午前後上方可透入陽光,原是橘粉的岩壁會反射瑰麗光彩。但是紫色在肉眼下並不明顯,只有在電腦裏完整的光譜似乎會自己呈現出來。從網上得知這種特性讓該地號稱攝影家的天堂。在1997年8月12日還發生一樁悲劇。那天附近數哩処有驟雨,造成洪水湧入塞滿地縫,有11遊客慘遭滅頂(包括7法,1英1瑞典人)。受難者中一對法國夫妻的兩位小孩那時仍在旅館裏等爸媽回來呢。

.

.

.

.

.

.

.

.

.

.

.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776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一般的色彩
2007/08/22 02:26
這邊我老早就想去拍了,但是一直沒甚麼機會,現在看了你的照片,我就更有理由說服我老公去啦,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