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第一次 & 最後一次
2009/05/31 22:20:33瀏覽797|回應1|推薦7

人的一生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和最後一次,是甜蜜?苦澀?歡喜?或是悲痛?總會留下深深的印記.

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放手讓她(他)第一次開車上路,相信每一個爸媽記憶深刻.老大不到17歳拿駕照,去年在houston拿了第一張違規ticket,第一次上法庭,昨天,則遭遇她人生第一次minor accident,在人生地不熟的Alameda島上和人擦撞.事發之初馬上急電秉告,聲音盡是沮喪.

老大從來就負責而(過分)小心,再小心,人生總有不可預測的意外,懊悔沮喪無濟於事,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透過危機處理和善後工作,人生又學了一課,是得?是失?孰難論定.

Anyway,經我幾句開導, 老大又重新上路,到租車公司換了輛車,and, back to her normal schedule.

"明天是我12年基礎教育(如加上Kindergarten應該是13年)的最後一天!",昨晚睡前老二鄭重宣布,四年前就想上大學的老二,語中沒有不捨,還特別加上"今天我上了人生中最後一堂數學課和科學課".想想也是,主修鋼琴演奏,未來除了少部分的人文課程,數理課一概免修,對於修完微積分和物理榮譽課的老二,實在有些可惜.

Well, it's her life, her choice. 我還記得五年前的她和我面對面,坐在River Rd旁的Ledo Pizza內.她向我鄭重宣布-I'm not trying for TJ! 數理一向很強的老二,當時13歳不到已決定走音樂專業, 不考TJ的理由條條列出,讓我這做媽的只好閉嘴.

Let go, let God! It's my lesson learned from raising a strong-will child.(寫於06/12/200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9736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數理
2009/06/17 00:33
我想, 真的有興趣的話, 不用因為音樂而放棄數學/物理啊. 可以自己加課修吧....
尤其是音樂和數學是那麼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