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鹽生活
2009/05/30 23:05:01瀏覽884|回應1|推薦10

紐約居(1):無鹽生活

飛車3個半小時,到曼哈頓接了Y,正式展開紐約居的第一日。

清朗的天氣,簡直不敢相信一周前的此時此地,10吋的大雪正鋪天蓋地而來。女兒姍姍下樓,鼻樑、臉頰曬得跟猴屁股一般,還好,沒缺手缺腳,在New Orleans做苦役一周似乎沒瘦到哪去,心裡一塊大石總算落地。

行李通通扔到車上,卻沒見到大衣?!好小子,「看老天穿衣服」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一早出門前老公才嘮叨我沒帶大衣,這下見了女兒,才剛要唸,連忙止住嘴,反正是閉關,除了進出醫院,根本沒在外逗留的機會,要大衣做啥?!

所有為Y診治的各科醫師對女兒得的這種介於第一與第二種間的甲狀腺癌(Thyroid Cancer 依細胞型態共分四種),基本上都說這是種存活率極高的"treatable cancer",而治療方法也頗為一式,首先就是開刀把整個甲狀腺切除,再來就是吞服Iodine131的放射線藥丸,將可能的甲狀腺殘留組織(及可能的癌細胞)「以毒攻毒」,殺他個片甲不留。

為了下周三展開的這個療程,明後天都要進醫院先打針,提高甲促素以利碘131的吸收,而這療程前兩周得實行低碘飲食(就是"無鹽"),今天重要的任務就是「食補,把過去一周靠燕麥粥和一條Wonder Bread吐司過日子的Y,好好補一補。

住到J位於Queens的公寓,搞定午餐,三人就殺進法拉盛採買,進了個"香港商城" ,人山人海,五湖四海的吃食真是應有盡有,周遭的同胞大包小包買得暢快,我則是傷透腦筋才選上幾樣。

身為一家之「煮」,一家五口除了「好吃」、「不好吃」的挑嘴毛病,基本上都還好伺候,不必像很多媽媽得傷神考慮「能吃」、「不能吃」的問題。這接下來幾天的飲食,對我這個百無禁忌者,真是前所未有的挑戰。除了不可加鹽,海鮮、豆腐、豆漿、牛奶、起士、蛋黃、茶、優酪乳、、、、&加工食品,都列入黑名單,想了半天,只有熬個雞湯、燉個牛尾羅宋湯,再以後,只有「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囉!

聖經上教導我們人在世上,總要不忘做「光」、做 「鹽」,光,是光合作用,萬物之源,重要性不難理解,至於做 「鹽」,吃了苦頭,今兒個總算知道他真是個無可替代的珍寶。(寫於 03/09/2009)

紐約居(2)-My Special "Me Time"

在眾醫師眾目睽睽下吞了那鉛罐裡的小藥丸,載著「放射體」回到了公寓,開始了閉關隔離。一個在房內,一個住房外,兩人不打照面已有…hmmmm.22個小時。

根據醫師囑咐,吃下毒丸的最初兩天最好與「放射體」距離6呎以上,一到吃飯時間,我把她Low-Iodine「特別料理」往門口一擺,敲敲房門,「放射體」自會自行取用。十數分鐘後門一開,就是獄卒收盤子的時候了!

如果是宅女宅男,幾日優遊網路世界不和世人打交道,想是無妨,只是,我和女兒都不屬此類,我這個caregiver還能偶爾「放風」,殺入法拉盛採購或就近到森林小丘的「飛達」聞聞台灣麵包香(加杯珍珠奶茶是當然的喔!),至於被我形容「出門就像丟掉,回來就是撿到!」的女兒,如何打理這與世隔絕的日子?倒是讓我頗為納悶。

吃了毒丸似乎沒後遺症的「囚犯」,至今還沒給我找麻煩。J的公寓裡沒電視,看電視殺時間是不可能的,我看她包包裡帶了功課、琴譜、幾本小說,偶爾有電話chatting從房內傳出, So Far So Good

之於我,對這人生難得的「Me Time」,我倒是甘之若飴,每日幹完該幹的活,就是閱讀和看連續劇,前幾日進出醫院已讀完Patricia Ryan的「He Loves Me, He Loves Me Not!」和兩部電影「十面埋伏」「頭文字D」,昨日起開始連續劇「所謂婚姻」,看完8集,打算今兒個再接再厲,繼續纏鬥。(寫於03/10/200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