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三寶
2009/05/30 22:33:33瀏覽780|回應1|推薦7
吾家有三寶,不是國中地理課本死背的人蔘、貂皮、烏拉草-「吉林三寶」,也不是指蜂鳥媽媽的三隻小蜂鳥,而是科技三寶:手機、馬桶、導航器.,這三寶讓常常咀嚼回味古早時代的我,也不得不俯首稱臣,甘心被現代科技役使、操控。

讓人無所遁形的手機,大概是最讓現代人又愛又恨的時代寵物,住在距離機場不到10分鐘車程,手機的便利更有深刻體會,接送飛機不必早早出門,節省時間不說,也省下不少繞行terminal等著接客的燃料。

再跳到三寶之三的導航器GPS,自從有了他,夫妻關係改善不少,走錯路,「他」總是細聲細氣地給你開另一條路,過去一向當老公「GPS」的蜂鳥媽媽也從此榮退,向受氣包說拜拜。

生平首座GPS:TomTom 901型,是兩年前送老公的生日禮物,由於經常受我讚美,連女兒們都吃味,以「My mom's favorite son」稱之。可惜TomTom英年早么(深夜掉到車底下,隔日倒車被壓扁了!嗚呼哀哉!),接下來的Tom Tom One和L兩座都不如TomTom 901可靠。

批評歸批評,還真虧有他,否則一個月四趟紐約行,走錯路、塞車再也不會讓我腎上腺素飆高抓狂,「山不轉路轉」,換條路走誰道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三寶中的馬桶,不是一般馬桶,英文稱Bidet或叫Smart Hygiene Seat,中文叫「智能馬桶」或是免治馬桶。智能馬桶我能理解,至於「免治」我猜是源自日本語,或....有了他,「免治」痔瘡?

言歸正傳,和bidet初體驗是在十年前的台灣,那時爸媽換新屋,裝了這玩意,用了幾次相當順心,後來到了日本旅遊,發現這玩意日本機場、旅館和一般家庭相當普及,返美後就認真研究一番,一些報導指出,日本和歐洲部分使用bidet普遍的國家,人民罹患腸道病變的比例比他國要低很多。

不論該論述是否屬實,2005年底以郵購方式買了韓國產製的蓮花牌智能馬桶,真是頗好用的!除了乾淨衛生的功能,寒冷的冬夜坐上熱熱的馬桶墊,才體會這創意發明,真是貼心ㄟ!(寫於03/09/2009)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7020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9/05/30 22:43

家中總是有令人驚艷之寶

就看貼心人如何解讀了


思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6-09 20:59 回覆:

寶貝無處不在,只待有心人去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