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事一籮筐
2009/05/30 22:26:16瀏覽1074|回應1|推薦9

          今晨報紙一翻開,YL大作「哪個媽咪最糊塗?」把我們這群閑妻涼母茶餘飯後的"鳥事",昭告天下,雖然沒有指名道姓,彼此心照不宣。其實,YL文中已是手下留情,那天吃飯提到的糗事,更是不止於此,有人竟然搬了家兩個月,某日買了菜回家不知不覺又開回到舊家,看到車道上停的車頗為陌生,還沒想起是何方訪客前,猛然想起-屋子早已易主!

當八爪章魚媽媽總難免有失手之時,只是,自從加入"40 something" 後,原本日常生活中就常脫線演出的蜂鳥,表現更是一日千里,三不五時就有「鳥」事上演......

某回查了手機留言,「Mommy,我不舒服,能不能到學校來接我回家?」,是老大,八成又是MC作怪!不敢多作耽擱,飛車趕到學校把人call到辦公室,還幫她先sign out,老大一臉寫了滿滿的問號,問我幹麼要回家?!「妳不是不舒服嗎?」「啊喲!那是昨天留的。」原來老大等不到媽 ,也沒那麼不舒服,就回課堂上課了。整個辦公室就抿著嘴竊笑,看我這個凸槌媽媽的笑話。

人說有其母必有其女,奇怪的是,一手帶大三個小孩還是全職職業婦女的老媽, 在我成長過程中,不記得有任何被她neglect的經驗。精明幹練不說,記憶力更是超強,芝麻綠豆大的事,全在老媽記憶抽屜裏。

一回和媽聊到我大學時代的一次生日會,媽媽漫不經心地唸得出當天端出的菜色:炒米粉、芋頭排骨、五柳魚、、、,嚇不嚇人?還有一次,和ex-boyfriend(老公別生氣,那是你拉!)吵架後數日,ex-boyfriend老遠拎了水果來讓我消氣,其實我早不記得這段陳年往事,只是某次和老媽逛水果行,看到攤子上顆顆碩大水梨,老媽又開始「倒帶」,還原當事人都不記得的歷史…

老媽常怨嘆生了三個,沒一個像她!這倒是真的,這趟回台灣,發現老哥凸槌功力比我還高段。某回老媽和姨媽們在台北聚會,打算會後搭老哥便車返回桃園,早知老哥恍神紀錄不良,白天已耳提面命,只是,幾個小時過後老哥下了班,車子開了就直上高速,車都開到林口突然接到媽的來電,這才恍然大悟…我把老媽放鴿子啦!

最近這次返台,某回老哥載我和媽媽回桃園,天色已晚,車才剛開出停車場只見老哥左手握方向盤,右手在駕駛座旁摸找東西。

「找啥?」我問,

「眼鏡,我開車要戴眼鏡。」說這話同時,他老兄眼鏡正掛在鼻樑上!(寫於03/22/200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6998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事:蜂鳥的事
2011/06/23 12:42

鳥事,誰都有。

不過,蜂鳥做的事,當然要叫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