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自由行(九之三)~搭船訪Algarve岩洞
2023/05/07 21:47:56瀏覽1432|回應0|推薦25

南葡萄牙世界知名的班格麗岩洞(Benagil Cave),只能搭船進去,走路到不了。
今天主行程是搭快艇找海豚、看岩洞;出海沒多久就碰上一大群海豚,繞著船跳舞,光是海豚秀就值回美金35的船票。
因為搭這一個半小時的快艇怕暈船,四人刻意誤了一頓午餐。下了船,饑腸轆轆離開商業氣氛太濃的彩色海港Albufeira ,開了半小時的車去Lagos找吃的。
請餐廳的德國美眉拍照,結果拍成葡萄牙壁磚...
******
Lagos這家The Garden Restaurant and Bar,是個偶然的相遇、美麗的意外!原本Yelp推薦的星星餐廳午休關門,就近找了家幾乎滿座的踏進去。兩盤烤魚、一盤雞沙拉,一盤pasta,盤盤掃得精光。有碑酒佐餐也點了水(在葡萄牙叫靜水Still Water),拿到帳單歐元38有找。
賺美金到葡萄牙花,CP值超高,難怪越來越多美國人移民葡萄牙。
Google說,2021年資料,葡萄牙人口1000萬多一點,新移民10.2%。富比士去年九月的一篇報導也説,新冠肺炎後,移居葡萄牙的美國人數每年成長45%,葡萄牙,是歐洲國家中美國人最鍾愛的移民國。
不過,到此定居的美國人第一個文化震撼可能是~葡萄牙餐桌上帶頭眼睛瞪著你看的全魚。

******

外國人老遠飛來葡萄牙,如果不來南岸,真是可惜了,這裡就是葡人的福爾摩沙,蜂鳥在葡萄牙,甚至找到了福爾摩沙河、福爾摩沙公園、福爾摩沙市場(在波爾多)。

當年葡萄萄牙船隊到了台灣,驚豔寶島的美麗,出海數載的葡萄牙船員們不禁想家,想到葡萄牙南岸之美,於是吐出Formosa這字!當然,這只是美麗島的美麗傳說之一。

里斯本在旅遊的收入超過Algarve省,但陽光、沙灘、海洋、農漁產富饒、物價低,成為歐美人度假和退休首選城鎮之一。這裡的大西洋海水五月仍寒,但仍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喜歡冬天飛來葡南當侯鳥族。東方人真的不多,我們四人住Vilamaura度假村四天,大概是唯一批亞裔住客。

可能是 1 人和卡莫利的圖像彩色海港Albufeira

搭船鑽入班格麗岩洞

彩色海港Albufeira

↑Lagos老城路底的Ponta da Piedade崖頂木棧道俯看岩洞

Algarve(見上面地圖)的西邊這塊從Lagos鎮向西延伸至十五世紀以前被歐洲以為是「世界末端」的聖文森角,以數千萬年演化後呈現斑爛色彩的岩洞聞名。
下午搭船從海上鑽入奇岩峭壁,日落時分吃飽飽則走上Lagos老城路底的Ponta da Piedade崖頂木棧道俯看海景,兩種風情,各擅勝場。蜂鳥走過愛爾蘭莫赫懸崖和美西聖地牙哥的崖頂步道,葡萄牙南部岩岸,色彩最是令人迷醉。
Lagos如今以繞富變化的海岸線、陽光沙灘,吸引大批法國、德國遊客,成為南葡重要渡假勝地,在葡萄牙歷史上,它曾記下重要的一筆。
13、14世紀,Lagos是阿爾嘎芙首府所在,葡萄牙第一支探險船隊,即是從此地出航。它也有個不太光彩的另一個「先驅」角色。全歐洲第一個黑奴買賣市場,就在此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7916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