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我愛你...
2010/12/10 23:45:51瀏覽1717|回應1|推薦35

晚餐桌上,一碗飯磨蹭半天吃不完的女兒,眼見大家都吃飽要離席了,忽然起身鑽入坐在隔壁的老公懷裡,緊緊摟著老公不說一句話.熟悉她撒嬌技倆的老公,亦不點破,柔聲問她:

妳為什麼要來抱我?是不是做錯了甚麼事?

女兒賴在把拔身上嬌嗔:沒有啊!因為我愛你啊!!

忙著收拾碗碗筷的我,不由自主停下手邊的活,這話為何聽來如此熟悉??還沒反應過來,只聽老公忽然間爆笑出聲,拍拍女兒的屁股嚷著:

妳不可以學馬麻!這是馬麻專用的!妳們母女不可以聯合起來欺負我!!

三人頓時咯咯咯地笑鬧成一團.

因為我愛你是我對老公有所求時的專門用語.天冷的冬夜,賴在床上,口渴了想喝水,自己又懶得下床進廚房;半夜肚子餓了,想吃東西,又不想自己動手,最快的方法就是踢踢身邊的老公,故意嗲聲嗲氣地說:

把拔,口好渴,肚子好餓!!

老公多半有求必應,二話不說馬上就起身張羅去了.偶而碰上他電動廝殺得正激烈,節目看得正精彩,當然就不理不睬.此時我就得發揮撒嬌的功力,擾得他不得不停下來,心不甘情不願邊走邊嘀咕:

為什麼我要去?

而我的標準答案只有一個:因為我愛你啊!

無可奈何的老公搖搖頭,恨恨說著:妳就是吃定我!!

女兒必然是聽過馬麻用這招對把拔耍賴,知道可憐的把拔最吃不消柔情攻勢.馬麻一出手,把拔就只能兵敗如山倒.她依樣畫葫蘆,盼望把拔也能買單,幫她吃完碗裡的飯.

攻勢果然奏效,一句簡單不加任何修飾的愛的告白,化解了山雨欲來前的緊張.在愉快的氛圍中,不需要把拔幫忙,女兒乖乖吃完碗裡的飯.而我們平淡的生活中也因此增添了一段美好的回憶.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因為我愛你...」一文,已經於2011/01/07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han&aid=4685698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柔情
2010/12/11 09:07
有幾個男人能夠抗拒柔情攻勢的?  潔希的撒嬌千金想必就要勝於藍了; 潔希豈能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