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愛睡覺
2011/01/04 00:30:21瀏覽715|回應0|推薦30

女兒從出生就很好帶.安安靜靜,睡飽了吃,吃飽了睡,作息正常,絕少吵鬧.我與老公都欣慰家中兩個小孩至少有一個是正常的乖寶寶.這好習慣一直維持著.......直到現在. 已經十一歲的她,再半年要進中學,當她應該稍微花點時間在學習,閱讀上時,卻依然每晚八點半不到就精神不濟,呵欠連連,第二天直睡到七點半才起床.這事似乎有點不大對勁.我們曾就這個問題認真與她討論過: 

~,我們覺得妳真的睡得太多了!算起來你一天中有半天的時間都在睡覺耶!妳把妳人生的一半時間都睡掉了…. 

馬麻,you’re creeping me out!你們不是說多睡一點身體才會好? 

是啊!問題是妳真有那麼累,需要睡那麼久嗎? 

對啊!我很喜歡睡覺啊!睡覺很舒服…. 

為什麼妳喜歡睡覺? 

因為睡著了我會做夢,夢到我喜歡的cartoon characters,而且睡覺時間過去的比較快,weekend很快就會來,我就又可以看卡通了 

我和老公面面相覷,這算什麼理由啊!因為weekday不准看電視,她又不愛讀書,所以就多睡點,把時間趕快睡過去,好讓weekend快點來,她才能看卡通這天真幼稚的小妞,個子特高,腦子特單純.和她同年的朋友都進中學了,facebook,線上遊戲玩得忒凶,她因為晚了幾天出生,還在小學裡混,照理應該比班上同學成熟點的,卻還甚麼都懵懂無知,只曉得上網看卡通.活脫脫是個標準傻大姐. 

由是想來,我和她老爸都擔心這傢伙將來鐵定好騙,三兩句話就被人拐跑了.她老爸老早打定主意將來比武招親,有膽上門來的小子,來一個打一個,打得過她空手道黑帶老爸的,才有機會接近她.

沒辦法,誰叫咱女兒這般沒心眼,胸無大志,就是愛睡覺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han&aid=475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