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腦筋的homework pass
2008/10/16 00:16:26瀏覽993|回應0|推薦18
女兒很得意的從家庭作業夾 (homework folder) 裡面拿出一張小卡片,上面印著homework pass(免寫功課證),說是表現好老師給的.我看了看對她說”妳先收著不要用.哥哥以前也拿過很多homework pass,但是哥哥從來沒用過,功課一定要寫噢!”.女兒一聽偷懶不成,不由分說放聲大哭.”I wanna use it. It’s not fair! I don’t want to do homework every day!”哥哥這時走過來,表情詭譎的對她說”Hey, you know how I use it? I keep all of them. In case one day I forgot to do or bring my homework, I have something to back me up.” 我不得不佩服這小子的精明, 原來背著我還有這一招.但是這個腦筋不會轉彎的妹妹,好說歹說都聽不懂,繼續嚎啕大哭說不公平,我只好利誘她寫完功課可以看一會兒電視當做補償.小妮子這才破涕為笑的做功課去了.

一向反對學校老師給homework pass.每一次小孩拿回來我都想發EMAIL給老師.請不要給我的小孩這種pass.雖然是種獎勵,但美國小孩本來功課已經夠少,三年級的學生,一個禮拜頂多有兩次功課,都是10分鐘內就能做完的東西.因為女兒三點放學後得在學校留到五點半我才能去接,每天都得給她一些額外的功課,她才不會沒事做.再加上女兒心不在功課上,動輒拿低分考卷回來,再不做點功課簡直要完蛋.老師也許立意良好,要獎勵表現好的小孩,但是獎勵的方式那麼多,為什麼偏偏想出這個同時讓老師和學生都可以偷懶的方法呢?受台式教育長大的我,實在無法認同.

話說回來,兒子的腦筋轉的還真快,既然媽媽不准,那就留著,萬一真不小心忘了做功課,起碼還有個挽救的方法!!我不能阻止他這麼做,只能相信他會用他的理智判斷何時運用這張救命王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han&aid=23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