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在哪裡?
2007/01/25 07:22:48瀏覽353|回應0|推薦6

家聖老師從日本回來,捎來一份「長崎餅」
小朋友看到禮物,雀躍地大跳
「把拔你在哪裡買的?...因為我們很乖對不對?...」一連串地發問

「這是把拔的朋友從日本買回來的呦!」
「日本在哪裡ㄚ?」
我反射性地回答「在...很遠的地方...」

(後來想想,這種敷衍的答案不太好,請各位看倌不要學喔!!)
正當我還在思考怎麼補充解釋的時候

Rafael卻能先我一步自信地對著妹妹說:
「要....高速公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最後面才下去喔」
(哇...這個五歲小毛頭的答案雖然不對,但是比年近四十的老爸答案更好哩,甚至能對小她一歲的ZOE傳達 "遠" 這個字的概念)

兩個專注的小臉龐令人發噱
我又忍不住地在電梯裡對她們毛手毛腳
把兩小抱緊猛親了幾下哩

妳們真是我的驕傲!!!

ps. 感謝家聖老師的愛心,讓我們全家能品味漂洋過海的精緻小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68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