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壓
2006/09/19 13:37:33瀏覽380|回應1|推薦3

前兩天晚上 Rafael 抱著課本來找我

「把拔你看喔...」

「WOW...這是什麼呀?」(我瞧了瞧書本上那張圖片.....)

書上是一個圓柱容器,側面由上而下共鑿了三個洞。

如果由上方注水,三個小孔將基於不等的壓力,而產生不同角度的拋物線水柱....

書上還要求小朋友們使用 crayon 沿著那三道弧線描繪,以加深印象..

(哇...沒想到現在四歲小孩就要學這個了呀.....)

我本能地問道...

「這個這麼難,你看得懂嗎?? 」(ㄟ...身為一個88,似乎不應該表現出如此睥睨的感覺)

「我當然知道呀」(小子反擊了)

「上面的水會說,趕快出去....趕快出去」「下面的水就說好擠喔....好擠喔,所以他就會飛得比較遠阿..」

(驚) WOW...真是令人感到驚奇的擬人法說明

「哇!! 你好棒喔~~ 」我把他拉過來又抱又親了好一會ㄦ


昨晚臨睡前,Rafael 依慣例拉高嗓門,「今天誰要和我睡ㄚ...」(一副奇貨可居的模樣)

就如同清宮劇中皇上翻妃子的牌似的..

我和孩子的媽總會識趣地爭取 "恩寵"

「我」....「我」

或許是嗓門大,還是 Rafael 喜歡看我那誇張勝利的動作,他今天還是選了我陪睡...

「YA....勝利」我將他猛然一抱甩到床上,仆倒在他的身上

還刻意戲謔地雙臂緊壓...

「把拔~~~不要抱那麼緊啦.....不然我會吐耶」

我近距離盯著他的一雙大眼睛,四目相交

「為什麼會吐?」(這是拖延戰術)

:

接下來的這句話令人傾倒...(請注意)

:

:

:

「就好像用力壓 (鋁箔包) 飲料,就會從吸管噴出來一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454691

 回應文章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6 17:52
笑死我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