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忘的代價
2009/11/24 13:31:55瀏覽1291|回應0|推薦6

昨天晚上,Rafael 興沖沖地整理著今天要帶的美勞用具,從彩色筆到色鉛筆,甚至把幾支閃光筆都帶了齊,如果把膠水及訂書機等文具算在內,算是裝備充足了。為了方便攜帶,他還特別找個小袋子來裝。原來是今天的美術課要做「故事小書」,除了該想些主題來發揮之外,用以裝飾作品的東西可不能少。媽媽特別提醒他,要記得把袋子收進書包裡才不會忘記。畢竟每天早上出門時都是一陣慌亂,媽媽的經驗很有價值。

遽料,不該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今天一早送小朋友出了門,媽媽才發現,那一整袋的美勞用具還靜靜的躺在門口。小傢伙把他給忘記啦!我猜他到了學校之後,應該會從背脊發起一陣涼吧~~~

其實,忘記帶東西到學校,老爸我在小時候也是很有經驗的。(說起來應該感到汗顏才對)

不過幸虧小時候就住在學校旁邊,利用下課十分鐘衝回家拿硯台,毛筆,圖畫紙,水彩等情景在這時候還能歷歷在目。跟老婆談到這件事情時,心中居然還覺得童年的趣味不能少了這一味哩!

所以為了不剝奪小朋友將來的童年回憶,尤其是被老師處罰的那一段。也為了讓小心靈有所警惕,將來萬事小心。我們決定不幫他送東西到學校了!要學習去承擔自己的粗心,也是人生的功課。

我反問老婆大人,還記得小學時候,忘記帶東西到學校的情景嗎?

「當然啊」她說,還分享了一個讓我今天一整天都愉快的笑點,藉著網路的便利,也讓看倌們同步品嘗一番。

******

老婆她小時候住在離學校約30分鐘步行的距離,忘了帶東西只能摸摸鼻子接受處罰。但這一次,她打了電話向媽媽求援。「媽媽,你可以幫我拿 "課本" 到學校來嗎?不然我要被罰站了啦!」

岳母大人平常作生意很忙碌,恰好這一天有空,就立即到小女孩的書桌上拿了一本書,裝進袋子裡就火速送到學校去。就在上課鐘響前的千鈞一髮,這本書被使命必達地送到了小女孩手中。小女孩盼到救星般地大鬆了一口氣,趕緊擦擦額頭上的汗水與盈眶的淚水,然後滿心歡喜地將袋子打開,拿出這本救命的課本。

沒想到,此時的情勢急轉直下,小女孩居然是「啊~」的一聲大叫 (我猜想當時應該會引起週遭的側目才對。) 原來,岳母大人特別不遠千里送來的書,它不是「課本」,而是......「歌本」。(今天應該沒有吉他課吧!)

霎時,母女倆人只差沒抱在一起哭!那就一起來高歌一首「抓泥鰍」吧!

******

聽完這爆笑的往事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老婆大人呀!誰叫妳當年不好好讀書,桌上盡是一些歌本,難不成妳當時正作著上電視唱歌的夢嗎?這應該就是不讀書又健忘的報應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352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