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劉家肉粽~絕對推薦
2009/07/29 12:38:37瀏覽3808|回應2|推薦11

談到台南林林總總的美食,應該不需我多介紹,大家心中都有個第一。

從當兵到成為台南女婿這十多年來,我並沒有對台南的美食文化有太深入的了解。除了自己太懶之外,岳母的精湛手藝更是主因。

每次回到台南,岳母總能端上一整桌的 "澎湃" 料理,大吃大喝一兩個小時之後,誰的肚子裡還有空間容得下外頭的美味呢?

直到這一天,我們特別預留了兩餐在外打牙祭,才總算得以一窺這美食王國的堂奧。

容我先推薦這一家位於成功路與西門路口的 "劉家肉粽"。

當你剛走進店裡就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因為它的座位就大喇喇擺在騎樓下 (這點似乎沒啥特別,不值得大驚小怪) 可是,他擺放的不是一般路邊攤的摺疊式桌椅,而是厚實的木製桌椅耶。坐在上面吃飯,一整個有fu 耶......真是名符其實的府城小吃。

就如同一般南部粽的調理方式,這裡的肉粽也是用水炊煮,因此口感比較綿密紮實,咬起來有真材實料的快感。再加上他的特調醬料,稍有甜味的醬油膏配上香菜,口感馬上豐富了起來。

請看下面的特寫照片,有圖有真像喔!! 能坐懷不亂,忍住不流口水的人應該是不多吧!!

除了肉粽之外,老婆也點了一顆菜粽。(上頭淋著滿滿的花生粉哩,搞得跟豬血糕似的~~~)

說真的,我一直都對包菜的粽子沒有興趣,因此就先對那包著香菇與瘦肉的美味肉粽下手了。在老婆的極力推薦下,我才嚐了一口菜粽。

天啊!! 這不吃還好,吃了一口就停不了了。原來這裡的菜粽是包花生的,而且只有花生喔。裹著花生粉的花生粽,搭上微甜的醬汁,怎麼這麼對味啊。(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以宅配的方式滿足口慾哩)

老婆,讓我們多規劃幾次美食之旅吧!! 我的味蕾已經快要 "凍不住" 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3177050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直流
2009/08/04 11:08

一向愛吃南部粽

喜歡那綿密的口感,也喜歡那肥滋滋的肉

還有他們的"味增湯" ,加了小魚乾,味道真鮮哪~~

從兩個小蘿蔔頭一開始還說不吃,後來吃光光還加點,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31 07:35

台南劉家肉粽~絕對要吃~

光看文字介紹就可以口水直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