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汽車SPA, 人也SPA
2006/04/25 10:48:26瀏覽443|回應1|推薦8


對於汽車一竅不通的我,總是乖乖地在 TOYOTA 召喚我時,預約回廠保養。

雖然好友們總說「原廠很貴」,我卻堅信「服務有價,高價有理」..

其實我也很真的很享受每一次在貴賓室候車的感覺,翻翻書報,看看電視,喝杯熱茶...,這種悠閒的感覺,就連我的寶貝兒子也很期待哩...

所以我將[陪我回廠保養]這檔事作為給孩子的獎賞...「只要你乖乖,把拔就帶你到 TOYOTA 去玩」

前兩天,因為愛車的中控系統有些故障,我估計定檢加上維修的時間將會更長,再加上必須實現對小孩的承諾,就決定讓寶貝兒子向幼稚園請兩小時假陪我一齊前往。

---------------------------------

這次回廠發現 TOYOTA 又進步了些...除了書報, 雜誌, 網路, 飲料, 咖啡仍是免費供應之外...還指派了專人在貴賓室噓寒問暖,這倒是蠻貼心的。

一步入貴賓室時,這位小姐先笑容可掬地來句「歡迎光臨」,彷彿貴賓室這個空間是獨立於嘈雜的作業工廠之外似的...

待坐定之後,她又繞過來詢問「請問您要喝些咖啡飲料嗎?」然後恭敬地將你點用的飲品端到面前。這項服務的確非常細緻,值得稱許...(我不禁開始期待自己的公司也能提供給訪客這樣的服務)

---------------------------------

在貴賓室中等待的四個小時裡,當我聚精會神地寫著老闆要求的報告時,身旁的 Rafael 也沒閑著,他先跑去向阿姨要了一罐飲料,還順便帶了本雜誌回來,翻完幾本雜誌之後,五歲的小朋友開始坐不定了,開始這裡晃晃,那裡逛逛...一沒注意,他居然開始唱歌,還帶動作,旁若無人似的,惹得在一旁等待的叔伯阿姨們開始逗起他來。我只是覺得好笑,除了以手勢要他音量放低之外,就讓他自己找樂子,不多做干涉!!

沒一會兒,這小子居然做出令人吃驚而感動的事。

「把拔,你的飲料喝完了沒?」我抬頭看著他那認真而令人發噱的表情

「喝完了呀~ 你要做什麼?」「我幫你拿去丟掉好嗎?」「好ㄚ!你真乖,謝謝你」

令我感動的倒不是幫我丟垃圾這件事,而是他居然懂得該拿去做垃圾分類....

我瞄見他熟練地先將吸管抽出來,將鋁箔包上的吸管套子扯下來,再分別放進垃圾跟回收筒當中。(學校老師比父母敎得徹底喔)

這些動作看在一旁的幾位叔伯的眼裡,紛紛賞他讚賞的眼光...

「哇! 誰家的孩子這麼乖呢? 小朋友你幾歲呀?」我不禁驕傲了起來,原來在等候交車的時間中還可以驗收小朋友的生活禮儀,這真是始料而未及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2406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afael 好棒!
2006/04/27 09:35

如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