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94)
2021/12/31 11:30:36瀏覽67|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2月30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94)

「法華經密碼如來壽量品第十六」之9

釋迦佛陀繼續唱偈説到: 當我看到發出真心、追求真道之人「志求佛道」時,我就會直接了當告知他們生命的最究竟真實之相。 因為十方諸佛如來,都是印證宇宙空性智慧大法身之人,這是代表三密相應「入我我入」的融入宇宙大我意識,所有大自然的生命實相真理智慧,都是十方諸佛如來的微妙心法,連一花一草、一沙一塵的示現說法,也都是如來的示現説法,所以如來的法性是「無所不在的遍一切處」,如來的壽量更是「無法衡量的難以限量」。 但是當我遇到那些靈性貧瘠、頑執小乘法,只喜歡心外求法,卻又無法信受奉行清淨本心的蓮華智慧之人,我只能用善巧方便的智慧,權宜的來告訴他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若想要遇到諸佛如來的出世,這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引度眾生、牽引眾生,必須要有智慧才夠資格稱其為「有慈悲」,所有缺乏智慧的慈悲作為,最終都會落入魔障。 大家知道嗎? 我的智慧能量與法身慧命的壽命,並不是只侷限於短暫肉體八十多年的壽命,而是已達無量億劫的法身慧命,這一切生命能量的慧命,都是歷劫長期以來「視死如歸」的精進鍛練與受學而成。 阿逸多啊! 你們都是有智慧的修行菩薩,應該聽得懂我今天在「如來壽量品」中所有的開示內涵,心中不應該產生如此的疑惑,你們要儘快消除這些智慧障礙的疑慮才是,今天我所說的話就像那位良醫父親一樣,心的原點是智慧慈悲的,沒有人有資格說良醫父親,對子女在說欺騙的謊話,或是在打妄語。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十方諸佛如來是世間眾生的慈父,他只會救度世間受苦受難的眾生,根本就不會去陷害眾生,如今我每天心中所想的,全部都是如何才能讓弟子們,此生能夠「放生」自我情結的貪瞋癡三毒,才能印證最究竟諸佛清淨的蓮華智慧,而我每天忙碌弘法辦道的目的,就是絞盡腦汁思惟,該如何才能教化弟子們能夠自覺體會「在世得道」的修行見地與心態,因為這才是見性成就的唯一關鍵。 (如來壽量品第十六全文完) (文圖:第一次種植綜合菇園,三種不同寒帶品種的藍寶石菇、香菇、猴頭菇,其生長的模樣,具有獨特療癒的驚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9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106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