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662)
2023/10/17 12:29:22瀏覽43|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3年10月17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662)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302
「最上乘論」本週已進入尾聲了,法師該交待的「當頭棒喝」重話,也必須加緊脚步的交待清楚。 如果想要修行學佛,就要放下一切自我情結「淨心」來受法,將所有分別得失「貪瞋癡三毒」的貪生怕死,全部一一「放生」,否則學佛無益。 因為怕東怕西的學習精神,又缺乏視死如歸的膽識,如何能印證「在世得道」之境,當遇到八風八苦的生命劇情,或病魔、死魔、業魔、煩惱魔、心魔,這五大天魔代替法身前來磨練考驗時,行者的「法身慧命」只有等待陣亡的結果,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因為五大天魔的考驗,是每一位追求「了生脱死與見性成就」的關鍵,這不是天地業障的懲罰,目的只是要讓佛弟子們學習獨立思考人格的成熟茁壯,但很可惜的是,大多數的佛弟子走在修行學佛的道路上,無法進入第一步的淨心之道「持守清淨本心」,凡事喜歡計較自我的分別得失,也缺乏視死如歸的求道真心時,註定百千萬劫都無法印證清淨無為的常住涅槃之境,也無法在世親睹「清淨如來」的現前。 (文圖:重新大修剪火龍果區,積年累月的任由枝條太茂密,就會有病蟲害發生,導致今年都沒收成~)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https://www.huayen.com.t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997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