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665)
2023/10/20 12:25:51瀏覽52|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3年10月20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665)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305

今天是「最上乘論」的最後一堂課了,法師該說的都說了,不該說的也都說了。 「最上乘論」能讓我們簡單易懂的覺知領悟,在修行學佛的鍛鍊過程中,「真心求道的真性現前」是何等的重要,就是因為一千三百年前佛教徒修行學佛的觀念與心態,和今天的佛教徒完全一模一樣,二千多年來附佛的邪師外道人多勢眾,挾著自封的如來轉世與神通大師之名,全部打著本師 釋迦佛陀的名號,專門宣揚違背清淨本心「自性彌陀」的事,引導佛弟子們專做背道而馳、自斷法身慧命的修行戲論,生生世世都在浪費青春與生命,以迷妄的心去盲信「造神與救世主」的宗教信仰。 弘忍祖師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延續了達摩祖師與釋迦佛陀的智慧悲心,提出了「最上乘論」的開示,所有的覺知領悟皆來自「萬法歸於一心」,所有的見性成佛之道,都是在直指吾人當下一心的「真性現前」。 結論:弘忍祖師強調「持守真心就是常住涅槃之境」;反之,若是以世俗凡夫自欺欺人的虚偽好奇心來修行學佛,最終只會以自我的分別得失之見與先入為主的染執所知障,修出顛倒昏沉的一生。 (最上乘論全文完) (文圖:巨無霸百香果園~)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998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