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664)
2023/10/19 12:35:46瀏覽48|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3年10月19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664)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304

大多數人對禪宗五祖弘忍祖師在「最上乘論」中所提,持守清淨本心「真性現前」的教示,都無法深入的覺知領悟,法師就直接了當深入剖析「真性現前」的作為。 很多人在皈依學佛、念佛修法時,都會痛哭流涕的懺悔自己昨日之前種種的無知幼稚作為,當下發願將其一懺永懺、永不再犯,並盡心供養「清淨三業」呈獻給心中的本師 清淨如來,這是小我個體意識中心,今生今世第一次清除自我軟體中,所有分別所知障的病毒污染侵襲,而返璞歸真的重返清淨本心的勇猛無畏作為。 因為每一個人的生命之歌,最殊勝美妙的譜曲歌謠,皆是來自赤子真心延伸使然。 當法師引導皈依眾,在三寶佛像前,也就是面對本師 釋迦牟尼佛法座前,盡心懺悔昔日無知幼稚的身口意,造作貪瞋癡諸多的惡端,今將一懺永懺、永不再犯,這只有重返「真性現前」的佛弟子,才能真正的受用與領略,當下皈依受法的身體與心靈,就會轉化為高能量光明磁波,從混濁不明的幽冥世界,逐漸向上昇華轉世,從較低層次的靈性世界轉世到更高層次的精神世界。 嚴謹的說,所有過去、現在、和未來,即將印證大覺悟與大智慧的成就者,他們修行學佛的歷練之路「第一步和最後一步」,皆是歷經自我內在的心靈世界,「返璞歸真」重返清淨本心的「真性現前」,進而在行持菩薩六度萬行的「持戒、佈施、忍辱、精進、禪定、智慧」過程中,如果缺乏「真性現前」時,根本就無法「藉事練心」的調整修正自己當下「心隨境轉」的自覺能力,反而會在行持菩薩六度萬行的過程中,偏邪的走上背道而馳的八邪道了,這是所有受菩薩戒,執行教團使命的義工們最常會碰到的事,缺乏「持守真心」的義工們,必定會被自我情結的一切分別得失成見與失控的情緒打敗,而自動自發的退出教團運作。 故,修行學佛的鍛鍊之路勉強不來,願不願意「發出真心、追求真道」,唯有憑藉著自我宿世「福德智慧的善根佛缘」之力,別無其他;欲成就金剛明王者,就必須降伏自我「貪食、貪色欲望」的口腹魔王,欲成就菩薩慧命者,就必須遠離「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歡喜甘願去行持無私利他的慈悲喜捨作為,只有自動自發去侍奉千億尚未覺悟的佛,才能成就菩薩仁者的風範,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才能成熟自我的心智。 (文圖:怪手師兄每年2次,整理園區內部全部道路兩側的枯木與落葉。 一台怪手的功能,可抵20人的工作效率,怪手所到之處都能井然有序,回復清雅乾淨的幽靜風貌~)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https://www.huayen.com.t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998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