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661)
2023/10/16 12:31:22瀏覽44|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3年10月16日(週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661)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301

進入横山華嚴寺山門之後,第一個見到的是觀音大石,上面刻著「莊嚴法界」四個大字,當各種不同靈明覺性精神格位的根器之人,面對這「莊嚴法界」四個大字時,內心的體會感悟都會截然不同。 有人能當下覺知警惕「唯有放下自我情結」持守清淨心,才能受用一切清淨法界的妙密莊嚴。 但大多數人無法警覺體會,依然染執自我情結的「世俗分別見與所知障」,導致無論進入教團修行多久,始終就是無法真正用心開始「莊嚴自心清淨法界」。 「最上乘論」的出世,就是要讓每一位佛弟子們,都能「自動自發」的歡喜甘願,跳出娑婆苦海千年不悟的六道輪迴巨輪,才能實證實修重返「常淨我樂」的清淨涅槃之境。 這種「在世得道」的實證實修之境,必須是我們自己身歷其境去做的時候,才能真正受用與印證,絕對不是跑去獨處閉關,或是躲在家裡念佛持咒的精進修法,就能受用與印證的。 精進修行是「前因」,心甘情願參與清淨教團一切的運作,行持菩薩六度萬行,這才是「後果」,福德智慧薄弱之人千年不悟,都是因為活在自我情結染執深重的緣故,這就是「以什麼樣的心來修行學佛(因),必定就能修出什麼樣的(果)。」。 (文圖:終於清除完畢檸檬園的所有雜草,摘回這些檸檬還不知要如何處理,先切一盆放果乾機~)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https://www.huayen.com.t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997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