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658)
2023/10/11 08:14:23瀏覽51|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3年10月11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658)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298

凡是正信的佛弟子,皆能「覺知領悟」師父領我們進入法界心門,至於能否「莊嚴法界」,全在於我們能發出了幾分的真心,自然就能覺知領悟出幾分真道,「道」不是在師父的開示中,也不在任何大師活佛的身上,全在我們自己當下的「心領神會」中。 弘忍祖師在1300年前,看到了大多數的佛教徒在世風日下,忙碌於「佈施行善、水陸放生、趕經拜懺、朝山經行、念佛持咒」,努力的在廣種福田與追求福報,因此才會特別強調,一定要「攝守真心」去行持一切的善行佛事,才能藉事練心的受用一切生命的體會與領悟。 換言之,如果在行持無私利他的六度萬行(佈施、持戒、忍辱、精進、襌定、智慧)時,若偏離了持守清淨本心的「真性現前」時,就不會有任何嶄新的生命體悟,在開口閉口之間,就會不自知的在造業,更可怕的是還會以自我情結得失的分別見魔性,去行持一切的善行,只要「心的原點」一旦偏差了,縱使此生做了任何的善行,也都會慢慢變質,只因為智慧不夠,才會將行善之事變成不究竟的惡事。 凡是正信的佛弟子都必須明白,心靈智慧開啟有多深,其慈悲善行就會有多真、就會有多究竟,而缺乏智慧的善行或有所求的善行,到最終都會誤人誤己,無法開啟自心慈悲喜捨的智慧。 (文圖:A區滿天星百香果園,逐漸陸續進入邊開花、邊結果、邊採收的季節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995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