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656)
2023/10/09 10:43:38瀏覽55|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3年10月9日(週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656)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296

「最上乘論」教導我們活在當下才是生命、當下才有成就可言,唯有持守「清淨本心」用心的生活、用心的覺知領悟,才能通達「了生脱死與見性成就」之境。 千萬別帶著負面思想,以頑固執著的邪見心思來看待純樸的修行學佛歷練之路。 因為弘忍祖師的叮嚀教誨絕對不會有錯誤,我們必須讓喜歡向心外追迷逐妄的心靈沉澱「淨心下來」,才能好好返觀自照的看待與自己的宗教信仰,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要將我們帶領到何處? 只有用心省思,才能重新再出發。 有人用一生去實踐力行無私利他的「財物佈施」善行;有人用一生去實踐力行無私利他的「法的佈施與無畏的勇氣佈施」,這些都是「善因」的想法,一旦用心去做,也不執著善行的大小、更不求一絲回報時,當下尊貴殊勝、又不遺憾的「善果」自然現前,當下就能印證了生脱死與見性成就之境「本然具足」,從未曾離開過我們。 (文圖:第二期蜜南瓜已經進入母花開花階段,開始加強捏芯動作,防止徒長枝葉過多~)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995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