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659)
2023/10/12 12:28:17瀏覽45|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3年10月12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659)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299

宇宙大自然的法性就是「清淨如來」的法性,既然貪瞋癡三界火宅是虚幻不實的,那人間世界還有佛法的存在嗎? 嚴謹的說,人世間有佛法的存在,說佛法已不是佛法了,一切貴在無形無相的「覺知與領悟」中。 法師有說佛法嗎?若能領悟法師並沒說法的人,才能徹底覺悟明白禪宗「不立文字」的苦口婆心。 禪宗的修學不重理論,而重視身歷其境的實踐力行,這種「實證實修」的修行修心作為,才能堪稱為「持守真心」領悟如來的微妙心法。 「不立文字」是在形容文字的相貌,不可以「依文解義」的鑽牛角尖,也是在警惕佛弟子一定要「攝守真心」,以清淨如來的微妙心法,來「覺知領悟」,不可以執著在經典般若文字的字義上「食古不化」。 (文圖:四季檸檬園種植在偏僻之處,師兄們今天砍完草,才發現有些檸檬,已經長成超大的阿公級體型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996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