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5/03 08:19:34瀏覽694|回應0|推薦2

366.請問法師,我是個不幸福的女人,當初先生追求我的時候,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但婚後七年一切都變了,幸福不在了,我一生所夢想的真愛已離我遠去了,我們彼此之間的厭煩與日俱增,每一件事都在計較,每天都在衝突,請法師開示我該如何做,算命的說:我們是前世的惡緣所造成的,有否辦法化解呢?(士林曾小姐)

答:人喜歡活在虛偽的幻象中而不自知,不要相信情緒或賀爾蒙所衍生出來的任何承諾或快樂。

妳和先生相遇之後,妳認為他是最棒的男人,他也認為妳是最棒的女人,一旦步入婚姻之路,人性的劣習總是喜新厭舊,相處久了,彼此缺點也見多了,妳開始嫌他,他開始嫌妳,彼此將責任推給對方,然後不斷證明挑出對方的毛病。

其實妳們夫妻倆誰都沒有錯,錯在彼此欠缺靈性智慧的學習與成長。

從準備結婚時,妳們就必須體認物質世界的生活,是有順境與逆境的,有老病死,有外遇,有摩擦,有衝突的。

唯有精神靈性的世界,是充滿互相關懷,互相提昇、互相照顧。

最重要的就是互相尊重人性。

但是妳們只要幸福,卻從未準備共同面對不幸福的生活,當二個智慧不成熟的人一旦每天廝守黏膩在一起時,彼此所有最帥、最美的地方就全部消失殆盡了。

何謂真愛。

真愛不一定要彼此擁有對方,真愛是充滿真、善、美的一切衍生,雖然會有八風的侵襲與考驗,但彼此雙方都會相互容忍、相互尊重的共同度過一切順逆之境,無怨無悔、歡喜甘願的為對方付出所有關懷,不知妳已經準備好面對真愛了嗎? 夫妻之間的相處不是只有結婚生子的作為,彼此互相提昇靈性的成長,直到完成淨化鍛練,這樣的作為才會有真愛的現前啊! 妳的問題是世間一切男女的問題,自己的問題自己抉擇,不要把一切的無知幼稚推給上輩子,那是錯誤的藉口。

就當成一張考試卷,考驗妳在做一個蛋糕,妳要用心的完成一個善緣的蛋糕,還是要粗糙漫不經心的完成一個惡緣的蛋糕,完全由妳決定,由妳製作;若蛋糕壞了,作不起來,不必客氣,重新另起爐灶再作一個,但重點是要記取失敗的教訓和經驗。

這樣妳才能從失敗的過程中,記取血淚教訓,才能重新開創嶄新的人生。

切記!婚姻不幸已經夠慘了,不要再往輪迴之路前進。

妳會求助於算命之途,這就是掉入輪迴之路,未來只會活在惡性循環的命運中。

好好思惟法師的開示,勇於修正自己不足的人生觀,期望妳能因此事件,而開啟内在心靈的智慧,和提昇内在心靈的力量。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5月3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36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635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