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協力騎遊
2016/09/29 00:26:00瀏覽1042|回應4|推薦49
協力騎遊
 2016/9/26作者:文/童言
  
 文/童言

四年前的春末夏初,和先生偕同父母從台北搭火車到台東二日遊,夜宿知本,隔天一早租車北上行經卑南、初鹿、鹿野,順道參訪原住民部落、初鹿牧場、鹿野茶園……再越過一片片綠油油秧苗搖曳的水稻田,抵達池上已然晌午。就地品嘗池上飯包,瀏覽飯包文化故事館展現的台灣米食生活文化後即折返。

回程來到關山一帶,自行車出租店緊密相連,其中一店家有四人座協力車,非常適合不會騎車的母親與我,以及中風復健的父親。當下租了車,由我和先生在前主力操縱方向,父親和母親分別於後合力踏著車,順著河道緩緩騎向關山親水公園。來到入口買了門票,即依循行車路線遊園。

父親腳力大不如前,三不五時得停下喘息,大家便慢遊園內噴泉瀑布、划船區等諸多設施,逐次行至生態公園裡的觀星台、荷花池、賞鳥亭……儘管父親一路的發牢騷,抱怨罔顧他中過風後無力的腳,我們還是同心協力遊完全程三公里長的單車道,在關山親水公園的招牌下合影。

如今翻閱舊照,依山傍水的河畔草坪、荷花池對岸樹上歇憩的點點水鳥、炎炎日頭下遊人空寂的廣場,兀自訴說著那日午後四人騎協力車的珍貴難得;終究父親的腳已不堪任何攀爬活動,自關山親水公園單車協騎後,已成絕響,這樣美好,唯一 一次與父母親同騎共遊公園的經驗,只能永遠留在回憶裡了。

本文刊登於2016/09/26人間福報副刊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47858

延伸閱讀:理想的花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75814179

 回應文章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1 11:30

童言不會騎單車?!!!

我不是訝異,我是驚喜,童言啊!我們兩個握握手好不好?我也是少數不會騎單車的保育類「珍寶」之一

那張如何當個好颱風,我如果說實話希望不會招來一頓打

那張圖比文章還吸睛(趕快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6-10-04 01:40 回覆:

看在如斯跟我一樣不會騎腳踏車的份上,就不打妳了。嘿嘿嘿

其實我只有在很寬大、直直的空地騎成功腳踏車兩、三次,但年代久遠,還是當自己不會騎車。大笑

這圖比文還吸睛,不就意味文章本身不怎麼樣嗎?痛哭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30 16:55

童言附上的颱風圖片太可愛了 !

一家四口騎協力車  多難得啊 , 這照片夠回味很久了 。

呵 我也勉強過我家的青少年兒子出遊, 原本是臭著臉出門的, 一圈玩下來 高興得很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6-10-04 01:35 回覆:

大姐強帶孩子出去玩很讚!我爸本身不愛玩,反而是我們帶他出門,他才稍微玩多了一點點。

呵呵,就是覺得這張颱風需知圖太好笑了,才會上傳到自己格子留念。

這次梅姬颱風肆虐很厲害啊!大笑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13:54
協力車?我騎過,這車的龍頭不好當,比起單車難度高,令尊能夠勉力騎完全程,真不簡單,佩服。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6-09-29 15:28 回覆:

謝謝淵靜/淵谷。

我們在關山租的協力車是四人一起騎的,比兩人座的容易些,但我們坐前面的人還是要出比較多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