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羅里達礁島 Key West - Duval Street
2014/10/10 00:10:00瀏覽1163|回應7|推薦44

   

(圖片來源:http://www.mapsofworld.com/usa/states/florida/florida-keys-map.html

Key West mandag - tirsdag 25.-26. august 2014

自邁阿密起順沿一號公路.一路直駛穿越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通過無數銜接島嶼的大小橋墩,終於來到尾端的西嶼(Key West)。


尚未開到第一大島拉哥嶼(Key Largo)前,邁阿密的天空即烏雲蔽日,傾盆大雨瞬間潑灑而下。雨勢磅礡,既大且急;儘管車子的雨刷左右拼命擺動,能見度依然甚差。我們慢慢向前行駛,踏上拉哥嶼後雨勢暫緩;找了家飲料店,喝杯果汁以及濃烈的古巴咖啡休息後,繼續上路。


未料,方駛入伊斯拉摩拉達(Islamorada)不久,頃刻間續降暴雨。老公在路邊稍停片刻,待驟雨和緩些許,才再驅車前進。所幸之後大雨不再,於向晚時分順利找到下榻的旅館「珍珠的西嶼」(Pearl’s Key West)。

綁著多條黑色長辮的小姐為我們辦好住宿手續、並解釋所在位置、景點、餐館後,忽然望著我高聲喊出:「哇!您這手鍊我好喜歡喔!」我戴的不過是月前在土耳其小鎮Şirince買的飾品,沒想到這位小姐觀察力如此敏銳;巧遇一位和我鍾情於土耳其藍眼的同好,格外有意思。

註:土耳其的邪眼(evil eye),配色傳統上採藍、白相間,故亦有「藍眼」之別稱。


由於旅館的停車位已滿,小姐告訴老公如何停到較遠的幾條街道上,方可免費停車;旅館外的停車費以時計算,兩天下來將相當可觀。


趁老公找停車位期間,我進房先將行李打點妥當;等老公回來,我們就到旅館內院中庭的游泳池泡澡。游泳池的水溫恰到好處,令老公先前在暴雨開車的緊繃神經得以完全放鬆。

待我們充分休息、出門尋覓餐廳打算祭五臟廟時,夜幕早已低垂;習於北歐夏季漫漫長日的我倆,感覺漆黑得宛如三更半夜。踏著微弱的街燈,穿梭巷弄間隨興亂走,不經意來到餐館酒吧並立、遊客群聚的都瓦爾大街(Duval Street),燈火輝煌、人聲沸騰的光景好不熱鬧。


鬧區的餐飲價格自然不低,更何況是西嶼這條享有盛名的觀光商圈大街?遍尋不著我在旅館飲食目錄瞥見的店家,決定放棄隨便解決之時,踏破鐵鞋無覓處的餐廳「Duffy’s Steak & Lobster House」頓現眼前!

帶位就座後,我們迫不及待地點餐。喜歡啤酒的老公放棄了Budweiser,改點Key West;主菜我點佛羅里達龍蝦尾,一向勇於嘗試的老公讀到「海豚排」,馬上選擇了它。


「倆位沙拉要什麼醬料呢?」服務小姐介紹種類後,我們決定藍乳酪(blue cheese)的口味

喝完了啤酒,龍蝦尾、海豚排亦相繼入肚,我們感覺仍有足夠的胃可挪來裝甜點,因而加點Key lime pie兩份。看似塞牙縫的檸檬派,份量卻十足;吃下了糕點,肚子便飽足不已。我們走回旅館途中,順道繞至美國最南端的景觀處,散步消化過多的卡路里。


雖值夜晚時分,景點處依然有人徘迴照相。由此前進古巴僅九十哩(90 miles)之隔,比前往邁阿密還近;海岸線自然有欄杆阻隔,並有海哨嚴加防範偷渡客企圖上岸。

晚上的氣溫宜人,不似白天的溼熱,街道上偶爾出現踩著腳踏車的遊客,把握分秒欣賞西嶼的夜景;觀光客之所以心儀西嶼,甚至為之著迷,其來有自。


「珍珠的西嶼」是老公上網找到最價廉物美的旅館了,但不准孩童住宿的規定,害我們一度臆測緣由而裹足不前。最後我們還是訂了房,對於房間的設施、旅館的配備相當滿意,所附的早餐也不錯。我很有節制地拿了一塊貝果麵包、馬芬蛋糕,加上兩顆水煮蛋、優格、柳橙、咖啡,照樣吃得肚皮過撐。想起以前老闆的金玉「涼」言:「年輕缺錢『包肥』(buffet)吃不起,年老有錢『包肥』吃不下。」老天爺捉弄人,果然如此。

鄰座的一對夫婦聽到我和老公的談話,訝異地和我們招呼攀談起來;他們與朋友一起從挪威來佛羅里達旅遊,想不到在此可碰到同鄉。他們已住了幾天,餐後即將退房離開西嶼,而我們才要展開觀光哩!


甫出大門沒多久,老公的目光即被街上幾輛小巧玲瓏、色彩鮮明的電動車吸引,露出羨慕的神情。知「夫」者,莫若「妻」;不用他開口,我也知道他想租車試開。於是倆人走到附近的一家出租店「Tropical Rentals」,簽了三小時的電動車租約。

 

店員示範如何使用電動車、並讓老公實地演練一番後,我們就漫無目的地隨興上路。很快地開到昨晚參觀的最南端之點,此時遊客正大排長龍,井然有序地互相拍照留念,蔚為奇觀,比那座標地本身更加逗趣。

 

 

 

隨意轉了幾條巷弄,我們來到昨晚略逛的都瓦爾大街。這條西嶼的商業中心名街,由北邊的墨西哥灣起,筆直貫穿市區通往南端的大西洋為止,全長超過一哩(約1.609公里),以佛羅里達首任州長威廉.都瓦爾(William Pope Duval)命名。


各式各樣的餐廳、酒吧、商店雲集於街道兩側,遊客悠然行走充斥其間,交通亦川流不息。一陣大風猛然把我的帽子吹起,掉落馬路中央;後面的駕駛見狀立即停下車來,等老公幫我拾起帽子後,才繼續開車行駛。西嶼當地的駕駛如此有耐心,不疾不徐的行車禮節,讓我們讚嘆有加。

都瓦爾大街鄰近墨西哥灣西北沿岸一帶素有「老城」之稱(Old Town),乃西嶼最早發展的起點,將近三千棟歷史性的建築集中於此。有意瀏覽西嶼史蹟的遊客,老城電車(Old Town Trolley)和市區觀光火車(Conch Train)是最佳的兩種交通選擇方式。

除此以外,騎摩托車或腳踏車逛西嶼也很愜意,既可率性而行,又不須付停車費。然而,礙於天氣悶熱,不喜汗流浹背、懶神上身的觀光客如老公和我,花筆為數可觀的錢租輛通風的電動車,兩小時的光景即已來回開經多次都瓦爾大街南北兩端和老城周邊的精華景點,剩餘的一小時尚不知該如何打發哩!

日前暴雨殘餘的積水

老城(Old Town)風光

 

相關文章:佛羅里達礁島 Islamorada - Green Turtle Inn

相關相片:美國南佛州 - Key West

            http://album.udn.com/hsuklemsdal/45077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1:08
在迷人的島上租電動車隨處逛,好愜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6 16:11 回覆:
在西嶼開電動車感覺真的很棒,但每小時的租金相當高,為美中不足之處。得意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16:40

印像中,佛羅里達的礁島應是風情萬種,

有椰林如加勒比海的美景,二篇格文好像重點在美食,

海天一色擁抱大自然的美景,會在日後分享吧!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3 23:23 回覆:

我覺得在這兩篇格文所附的照片,椰子樹不少耶!只是沒在海邊罷了。

海天一色的美景在開車途中很難拍下,加上我們的傻瓜相機性能老舊,以及午後陣雨,我們並未在海邊久留,大都是逛市區的建築景觀。

我們旅行拍照很隨性,而我的遊記屬日記性質,非以介紹風光景點為目的,所吃的東西也都會拍照附在文中,純粹為自己紀錄留念為要。

後續的第二篇會寫海邊廣場的日落.所附的照片是夕陽餘暉的光景,恐怕還是會讓您失望。

見諒喔!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10:24

童言問我如何從格文「直覺」長相?

其實說穿了我是用「歸納法」~我到目前為止看了很多長居西方國家、異國婚姻的女主角

都是長得明艷照人,大該因為東、西方人的審美觀不同

西方人喜歡長得濃眉大眼、外型爽朗大方的女子

東方人比較偏好溫柔文靜,最好還有一點娃娃臉的女子

我是以此來推斷長居挪威的童言應該是長得「明艷照人」

我應該沒猜錯!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3 23:04 回覆:

哇!如斯娘娘英明!經驗法則的歸納法,將在下的長相形容地入木三分耶!

 

濃眉:因為不喜修眉毛,自然很濃。

 

大眼:戴副深度大眼鏡。

 

外型爽朗:換句話說,就是體格強健,聲音宏亮。

 

明艷照人:皮膚容易曬黑,一黑就很難白回來,正好符合西方人最愛的膚色,因此明豔。

 

嗯!完全不是東方人欣賞的林黛玉嬌柔型,難怪我在台灣市場滯銷到將近一枝花的年齡,最後不得不施展個人從事外銷工作十五年的業務本領,把自己也外銷了。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14:17

邁阿密是加勒比海旅遊必經之地

都是屬於高消費的地區

今年的古墨之旅讓我覺得意猶未盡

明年我本來想再去自助旅遊

但每趟島嶼的飛行費用高達2百美金以上

12~4月是旅遊旺季住宿費也貴得嚇人

6~11月雖是淡季但有颱風肆虐

讓我不得不改變計劃先走東南亞

您這趟邁阿密之旅一定也嘗到高消費之旅遊經驗

不過真的是很適合度假的一處旅遊勝地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摩德納(Modena)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2 19:44 回覆:

邁阿密對美國人和觀光客而言,是相當昂貴的區域。

我們八月底去是淡季,餐飲食宿各方面的價格雖不便宜,但因挪威物價更高,對我們而言是可接受的範圍;往往吃得比挪威豐盛,金額卻只有挪威的ㄧ半,甚至三分之一。

如果不是領挪威的薪水,離開挪威後錢比較好用的話,我們恐怕無太大的消費能力,在西嶼或邁阿密進餐館,享受當地的海鮮。

這是我們喜歡遠離挪威、旅遊他國最大的好處和樂趣所在。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07:30

這些島群  應具有加勒比海風情

美麗的小鎮  逛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你們遇到瞬間的大風雨

其實  這地帶是每年颶風形成區域

常造成美加東岸的狂風巨浪  

交通中斷飛機停飛  旅客留宿機場  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2 19:21 回覆:

我們機票特別便宜的原因之一,除了淡季外,就是那段期間常有颶風。

開往西嶼前,新聞報導即指出有某颶風在那一帶,我們早有心理準備。但在惡劣的天氣下開車,挺驚險刺激的。

佛羅里達礁島離古巴很近,文風確實深受拉丁美洲、加勒比海等地影響。早期很多移民從這些區域前來西嶼開發定居,建築風格以巴拉馬移民影響最深,留下很多conch式的屋子。

後續文章將略為介紹,在此先預告給洪兄知悉!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2 19:28 回覆:
是巴哈馬(Bahamas),筆誤!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20:56

看童言的部落格有段日子了

直覺那土耳其藍眼是適合童言的飾品,很明艷照人

還有那電動小車造型很可愛!又很環保

希望一些喜歡開大車耍派頭的富豪貴婦們能改改觀念

順便請問..海豚排是甚麼滋味?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1 01:34 回覆:

呵呵!我的格文從不放本山人的玉照,如斯如何從格文「直覺」俺的長相?

說不定正因本貌不揚,才不敢放任何照片,免得被人拿去避邪,正如土耳其的藍眼一樣。得意 

電動車沒廢氣問題,但需用電,有另外的能源環保問題。最環保的還是腳踏車、三輪車、馬車等不用能源的工具。

如此一想,我常旅行坐飛機,也是污染環境的犯案者之一。尖叫

偷偷告訴如斯:海豚排我只吃一小口,所以忘記了!得意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11:30
可愛的小電動車.真希望電動車大流行起來.就不用再聞汽機車所排的臭氣味.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1 01:19 回覆:

電動車環保,主要是沒廢氣排出。

但必須用電,電力如何來,亦是環保的課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