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羅里達礁島 Islamorada - Green Turtle Inn
2014/10/03 20:16:10瀏覽873|回應7|推薦36

  

(圖片來源:http://www.mapsofworld.com/usa/states/florida/florida-keys-map.html

 

Islamorada onsdag 27. august 2014

 

上午由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末端的西嶼(Key West)退房後,循著唯一的濱海公路驅車北上;約莫一小時後駛入伊斯拉摩拉達(Islamorada),我和老公便沿途尋覓位於島上的「綠龜客棧」。續開半小時方瞥見「Green Turtle Inn」的招牌,趕忙停下車來,迫不及待地入內細瞧究竟。

 

「倆位嗎?」走進餐廳,儘管無人在櫃台,眼尖的老闆或帶位員客串上菜服務的同時,示意請我們暫時等候;不能隨意就座,應是美國餐館特有的習俗,當然也和服務生賺取小費所得息息相關。

 

未讀菜單之前,我們早已打定要點店家的招牌海龜雜燴濃湯(Turtle Chowder);當被問及要啥飲料之時,反讓我們躊躇一番。「他今天生日,但開車不喝酒,」我詢問服務人員意見:「是否有特別的慶生飲料?」她推薦無酒精成分的生薑啤酒(Ginger Beer),倆人從善如流各點一杯。


老公對她略述我們到此務必品嘗招牌湯的誘因,但我們早餐吃得晚,肚子並不很餓,故僅加上一份不知其詳的Turtle Tots就好。


上菜之前,我們倆興奮地觀望四周;自六月初湊巧聽聞伊斯拉摩拉達的綠龜客棧之名後,我們就積極盤算如何安排行程。兩天前的星期一下午,我們在暴雨中開往西嶼路上即已行經綠龜客棧,但知道餐廳正如大門入口標示:海龜星期一休息(The Turtle Rests on Mondays),老早準備回程這天再專程前來用餐。而天公作美,星期三的天氣晴朗無比,與前天完全兩樣情。

中央吧檯座無虛席,我們坐在其後牆邊,得以一覽無遺餐廳全景和用餐客人的種種。「吧檯上方牆角邊緣簽滿了姓名,」老公見狀對我說:「想必皆出名人之筆吧!」我當時貴人多忘事,牆上那些正是昔日好萊塢大明星的親筆簽名呀!

閒談之際,我們點的湯和菜終於上桌。招牌海龜雜燴濃湯味道稍辣,加入些許店家提供的胡椒雪莉酒醋(pepper sherry),提味後的湯頭更棒。湯中的深色小硬塊應是海龜肉,若未事先知情,根本毫無所知。


而那盤不知其詳的Turtle Tots,原來是炸薯塊,撒上帕瑪森乳酪粉(Parmesan cheese)和辛香草料碎末,並淋上氣味獨特的松露油(truffle oil),別有一番風味。

縱使肚子不餓,我和老公兩個大胃王照樣把湯和薯塊吃個精光,一點也不剩。服務小姐過來收拾杯盤狼藉的碗盤,好讓我們有個整潔的桌面。


老公突然瞪大雙眼,訝異地直視前方:我們的服務小姐雙手捧著瓷盤,其上的蛋糕插著一只點燃的蠟燭,笑容可掬地輕哼生日快樂歌曲,將蛋糕端到老公眼前,祝他生日快樂,請他許願後再吹熄蠟燭!

對這突如其來之舉,老公感動得啞口無言;小姐還貼心地準備兩份糕點餐具,讓我與老公分享佛羅里達特產 - Key lime pie


「這塊蛋糕的味道比我們在西嶼吃的更棒!」入口品嘗後我情不自禁地讚美,老公亦認同;但也可能添加了濃濃的人情味於其中,令此蛋糕的滋味更加雋永難忘。


溫馨地享用完生日蛋糕,我們不便久留,隨即買單準備離開。店家雖然免費贈送老公Key lime pie,不過我們給了30%
的小費,作為服務小姐自然流露、用心體貼的酬勞。

臨行前我不忘所託到處拍照,盡可能地呈現餐廳全貌,連女用廁所也不放過。幸好店家習以為常,否則恐將我視為狗仔隊,特地來此蒐集踢館情報吧!

 

「幾個月前就預計來此,」老公走出大門時對我說:「妳可要代我好好向她道謝一番,讓我有此特殊的生日回憶!」


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說來也玄。五月中旬我們剛決定七月到土耳其旅行,上網買好機票幾天後的一晚,電視節目正介紹美國佛羅里達的邁阿密。我無心脫口而出:「你去過嗎?」不問則已,一問激起老公壓抑不住的旅遊熱病,逕自上網查詢機票;在極盡便宜的誘惑下,買了邁阿密的來回機票,意外多出美國行。老公表示他久聞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和大沼澤地(Everglades),八月下旬的南佛州之旅務必造訪這兩大景點。

 

佛羅里達行程確定幾天後,我偶然讀到一位格友的文章介紹了綠龜客棧,餐廳正位於前往西嶼必經的公路上;我們決定屆時為這位夢到在店裏喝招牌湯的格友,親臨現場代之享用。


感謝小肉球格友的夢境,我們方能造訪手邊兩本旅遊書上皆未提及的綠龜客棧 - Green Turtle Inn(詳見夢到佛羅里達礁島群,從而聊聊西嶼、拉哥嶼、與亨佛萊鮑嘉)。

相關文章:夢到佛羅里達礁島群,從而聊聊西嶼、拉哥嶼、與亨佛萊鮑嘉

相關相片:美國南佛州 - Islamorada

                http://album.udn.com/hsuklemsdal/44985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盹龜雞~ 台北玫瑰園 3月31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15:51

這就是UDN 格友滿天下的好處, 格友的私房推薦 比旅遊書上介紹的還深入.

格友間分享旅遊經驗 更是情誼爆點. 可惜最近的UDN 有點狀況, 我傳了兩天照片都傳不上. 男到要回到舊系統傳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17 12:57 回覆:

謝謝盹龜雞阿姊的留言。

很抱歉,這麼久才回覆,忙著家裡的事,望海涵。

希望UDN上傳照片的問題早已解決,我以一個月沒發表文章,所以不清楚。

在UDN若和格友有緣的話,就是可這樣互通有無的。得意


背包1
2014/10/12 20:42
寫得真好。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13 02:47 回覆:

謝謝回應。

自稱背包1的您,想必是一位喜歡獨自浪跡天涯的背包客。

有機會不妨遊至綠龜客棧親自感受一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
2014/10/06 06:52

偶然讀到文章,順便安排旅遊,剛巧慶祝生日 ... 一路串起來,也像那些Keys

海龜濃湯好吃嗎 懷疑大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07 00:19 回覆:

確實是無巧不成書!

湯頭微辣,我覺得挺好喝的。只是感覺不出海龜肉有何特別,因為太小塊;如果不清楚這是海龜湯的話,恐誤以為是匈牙利的名湯goulash。得意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5 11:34

溫馨的服務

台北比較體貼的餐廳也有這項服務

也是送塊蛋糕點根蠟燭

第一張地圖  那島鏈好像被美國的一號公路整個貫穿連接起來

好有意思  島與島間   應該建了不少橋樑吧  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06 02:02 回覆:

店家送這蛋糕完全在我們意料之外,我無心告知,小姐卻用心服務,真的很貼心。

佛羅里達礁島群全靠這唯一的公路和銜接的橋樑,才能通往邁阿密。橋樑之多,可想而知。

景致相當特別,於其間開車特有意思。洪兄有機會到邁阿密ㄧ遊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佛羅里達礁島群。絕對值得ㄧ遊!得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22:11

網路分享的訊息有時比旅遊書還管用呢!

好特別又好有人情味的餐廳,這一頓生日餐肯定終生難忘!得意

請問童言:那海龜肉吃起來是何種滋味哩?懷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05 04:10 回覆:

就是呀!若非格友無意間作夢、醒後寫文的話,我家老公也無法經歷如此溫馨特別的生日。

偷偷告訴妳喔,一開始毫無感覺;吃到幾小塊硬硬像牛肉乾的東西,才恍然大悟應該是海龜肉。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08:43

邁阿密的美食餐廳都很有特色

2008年我暢遊加勒比海時在邁阿密停留了兩天

這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城市

你們特地造訪這家名氣響亮極富特色的餐廳用餐

這趟旅程已值回票價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奧地利- 費爾德喀西(Feldkirch)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04 18:14 回覆:

若非格友突然作夢,醒來後提筆寫文介紹的話,我們來回開車經過時,不見得會專程停下來,入內用餐。

納悶的是我們手上兩本旅遊指南完全沒提到此餐館,不知是否和食用海龜肉等環保議題有關,故不推薦。

總之,我們在這家店經歷了難忘的生日,記憶永遠猶新,而且擁有獨特的情愫。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4/10/04 02:35

童言寫的很傳神, 很翔實, 小肉球閱之, 彷彿跟著您, 又重溫了舊地.

就是這個綠龜客棧, 過去經常從 Miami 開車去 Key West, 中途必停在此處喝他們的招牌湯, 我們一般都坐在吧台一邊喝酒, 老公英國毛球喝他的馬丁尼, 小肉球喝俺的琴安東尼.

怎麼這麼巧, 你們進去那天是您老公的生日!

店家真貼心, 替他慶生!  

(發現你們是很守法的公民, 開車便滴酒不沾.)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0-04 05:09 回覆:

很高興能讓小肉球婆婆重溫舊地!

沒想到這是您和先生充滿回憶的餐館,難怪您希望我寫文介紹。幸虧不負所託。

我家老公是隻ㄧ板ㄧ眼、有點不知變通的挪威北極熊,要他開車喝酒,比登天還難喔!

因為綠龜客棧固定星期一公休,我們南佛州行只有十天;計劃半天的結果,最佳的造訪日期即是他生日那天。ㄧ切皆是天意,無巧不成書。

至於西嶼島的遊記,我近日再抽空整理照片,希望在我回台探望母親前可以完成,再讓您回味解悶ㄧ下。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