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羅里達礁島 Key West - Sunset Celebration
2014/11/28 02:59:46瀏覽740|回應8|推薦43

 

Key West tirsdag 26. august 2014

 

就在我和老公自行逛了一圈、準備離開海明威故居前,想起沒看到有名的六趾貓,因而轉身回去找我們的導遊Tyler。他已經講解完,坐在一旁和同伴休息;我們對他說明來意後,他立刻起身帶我們去看六趾貓。


Tyler表示,園中五十至六十隻貓咪半數為六趾貓,他瞭如指掌那些為五趾,那些為六趾,每隻貓的名字和特性。他請一位女工作同仁抱出一隻貓,掀開腳掌給我們看,之後又分別指出院子裏散佈的六趾貓。礙於不能抱貓的規定,我們僅拍了六趾貓的外貌,無法將牠們的腳掌朝上攝影下來。

謝過Tyler的詳盡介紹,我們趕緊走出大門,見到電動車仍完整無缺站在原地,欣喜上車做最後的溜達。當我們行經一號公路底的路標,感覺特別有趣,專程停車下去拍招牌。結果,我們不是唯一有興趣之人,不少遊客也拿著相機在旁取鏡頭。


我們特意沿著岸邊繞了一圈,部分海岸以欄杆圍堵行人靠近,並有海警的大型船隻停靠,盯哨偷渡、走私等等可疑行為。


待我們回到租車行、驗車付款完畢,打算要回旅館之際,外頭已下起傾盆大雨;先前在外請員工拍照、整裝待發騎摩托車的一家子,不得不將車牽至屋簷下躲雨。雨勢又大又急,暫時停止不了。店員見狀對我們說:「下雨雖然掃興,但我們真的需要下雨才行。」我們瞭解他們的心情,熱帶性氣候就是要下場陣雨,天氣方能涼快些。老公和我在屋內躲雨,趁雨勢暫緩略小之時,快步跑回幾條街之隔的旅館,進房換下淋濕的衣物,等雨過天晴再出門。

在房裏避雨的同時,我們不忘研究旅遊指南,盤算接下來的行程。手中一本旅遊書介紹一家珊迪咖啡(Sandy’s Cafe),其古巴三明治(Sandwich Cubano)不僅是西嶼市之最,價格亦相當合理,同時推薦店家的牛奶咖啡(café con leche),稱之為「安靜的大師作品」。


讀著讀著,令我垂涎欲滴;而老公想到有「落日慶典」(Sunset Celebration)之稱的馬洛力廣場(Mallory Square)看夕陽。我們因而決定等雨停後,先散步到珊迪咖啡解決晚餐,然後再到老城區的馬洛力廣場欣賞日落。

 


珊迪咖啡位於懷特街(White Street)1026號,與都瓦爾大街(Duval Street)平行;我們順著筆直的道路行走好一段距離,看到在庭院悠遊漫步的兩、三雞隻,彷彿置身市區的農村,甚為逗趣。另外,我瞄到一戶人家牆上掛著長有翅膀飛奔馬匹的標誌,想到母親娘家的飛馬牌胡椒粉、咖哩等辛香料產品,特意將之拍下,可傳給母親觀賞:在遙遠的美國佛羅里達西嶼,竟然也有飛馬。


一路恣意瀏覽,我們總算來到珊迪咖啡跟前。

這家咖啡店與轉角一家自動洗衣店緊鄰相連,誠如旅遊書上所描述:店面乃牆壁上的一處洞口而已。門外街道上擺有桌椅,幾位民眾或坐或立於一旁,想必是等餐點的客人。


我們在洞口般的櫃檯前稍站一會兒後,隨即有位膚色曬得黝黑的先生前來服務;他聽到古巴三明治和熱飲牛奶咖啡後,問我們麵包是否要加所有佐料以及咖啡的大小。「With everything and large,」老公如此回之。店家只收現金,兩份三明治和兩杯大的牛奶咖啡一共約22美金。想到旅遊指南對這家店物美價廉的評語,我個人不完全認同;但西嶼的物價高,乃不爭的事實,可能是和都瓦爾大街商圈的價格相比之故。

 


等了半晌,點餐先生再次現身洞口櫃檯,將一大袋宛如便當的餐盒交給我們,其內附有兩大杯熱騰騰的牛奶咖啡。打開餐盒,發現除了三明治外,還有炸薯條。老公和我面對牆壁坐下,享用我們自早餐後的第二餐。

 

那時已向晚時分,外加薯條的三明治足以當一頓熱量十足的晚飯;而「安靜的大師作品」熱牛奶咖啡在夏日的高溫下,讓我更加感到它的壯碩,才喝了三分之一,即豎白旗投降。


就在我們用餐之際,不知從何處竄出三隻雞,在店家外的街道上走來走去,偶爾行到門口佇足觀望,企圖闖入之狀。有位客人順手丟下薯條,雞隻和鴿子頓時飛奔過來搶食;「呱呱呱!」、「咕嚕咕嚕!」幾番叫囂,最後是鴿子勝出:薯條終於搶到入口。


我和老公笑得前仰後合,淚水差點滾出。提著未喝完的咖啡離開店家,續向前行,在加油站前的空地,又見到幾隻四處橫行的野雞。「書上說西嶼有上千隻的野雞,」老公對我說:「牠們必須自力更生。」難怪我們在路上常看到隨意走動的雞隻,也懂得到那兒覓食討生活。

 


倆人回旅館途中刻意繞路,才可見識觀光區外的都市容貌。信步的街道兩側有很多木材建築的房舍,不論樓下或樓上皆有木頭雕欄圍成一片的入門走道;此類型的房子稱為Conch house,由十九世紀巴哈馬(Bahamas)移民帶到佛羅里達西嶼發展而成的建築特色。

 

之前提及參訪西嶼史蹟交通方式之一的市區觀光火車(Conch Train),即專為欣賞Conch house建築而設計的旅遊路線。


走著走著,原本寧靜的馬路旁頓現手持人名招牌的女士,向往來的行人或車輛招手致意。「但我不會投他,」老公路過時對助選拉票的女士表示。「為什麼呢?」「因為我沒投票權呀!」女士聽了不禁莞爾。老公繼續和她閒談片刻,方知離投票截止時間尚有一個鐘頭,難怪助選員使盡全力、把握最後時機,於投票所在的學校入口道路上,進行最後的一搏。

 

 


繞了一大圈,回到旅館入房放下喝剩的牛奶咖啡,倆人略微歇腳一下,便又連忙出門順沿都瓦爾大街北行,希望在太陽西下前可趕到位於墨西哥灣岸的馬洛力廣場。


我們的旅館靠近大西洋海岸那一邊,想以徒步方式到馬洛力廣場看日落,意味必須行走全長約1.609公里、貫穿大西洋和墨西哥灣之間的都瓦爾大街。老公和我吃了珊迪咖啡那份熱量驚人的古巴總匯三明治以及薯條之後,正有意消耗入肚過多的卡洛里;而趁著天色未暗、逐一走過這條商圈街道上不勝枚舉的餐館、酒吧、特色商店,未嘗不是視覺上的享受。


先前見過的Conch house,自然也一棟棟地呈現眼前。火紅花朵爭艷綻放的鳳凰木、挺直高聳的棕梠、椰子樹,皆是西嶼市區常見的行道樹;熱帶氣候的向晚時分略起微風,方能吸引躲在屋內一角吹冷氣、大啖啤酒、冷飲納涼消暑的遊客紛紛出籠逛街。

 


我們路經海明威生平最常流連的「邋遢喬酒吧」(Sloppy Joe’s Bar),轉入幾條小巷弄,沒多久就來到擁有「落日慶典」之稱的馬洛力廣場。


這個緊鄰墨西哥灣的馬洛力廣場,一向是西嶼的商業靈魂重心;每天傍晚遊客群聚於此為了看日落之外,廣場上亦有吞火藝人等賣命的耍雜演出、各式各樣的藝術紀念品以及小吃攤販,儼然一處海岸夜市,彷如慶典一般熱鬧不已,Sunset Celebration果真名不虛傳。

 

 

 

依我們手邊的旅遊書指出,西嶼的特產首推Conch Fritters,其次才是Key Lime Pie。我們在馬洛力廣場發現賣Conch Fritters的攤販,一份不過六小顆油炸丸子,竟然要價七美金;雖然貴得嚇人,但身為觀光客的要務之一,就是必須任人挾持,儘管荷包失血,也要品嘗當地的特產。


所謂的Conch Fritters以海螺貝殼類的肉為主角,加上其他佐料後裹粉放入油鍋,高溫炸成金黃滾燙的小丸子;吃起來很像小時候我奶奶常炸的菜丸。


離廣場不遠處是搭乘前往離島帆船、渡輪的港口,遊客欣賞夕陽餘暉之餘,還能看到在墨西哥海灣上川流不息的揚帆船隻。


面對落日的泛紅海天景致,在場的遊客似乎都如癡如醉,於岸邊連坐成排,無人想起身離去。「落日慶典」的馬洛力廣場不會因夕陽西下而曲終人散,夜間的昇華才剛揭幕而已。


老公和我在廣場徘徊一陣、逛了附近的西嶼開拓史人物公園後,再度沿著都瓦爾大街往南走回旅館。這是我們在西嶼停留的最後一夜,隔天離開北上前往邁阿密之時,也表示我們美國南佛州行已近尾聲。


而我們初抵西嶼當天、旅館櫃檯所給的「迎賓飲料券」還未享用,倆人準備回飯店睡前喝一杯,以助入眠。當老公讀到飲料券上的文字「Please enjoy a welcome drink on us at Pearl’s Patio. Gratuity not included」,不禁失聲大笑說:「美國人真的是要小費成瘋!連免費的飲料券都不忘註明仍未含小費哩!」

 

 

 

 

 

相關文章:佛羅里達礁島 Key West - Hemingway Home

               佛羅里達礁島 Key West - Duval Street

相關相片:美國南佛州 - Key West

            http://album.udn.com/hsuklemsdal/45077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03:19
好美,謝謝分享!周末快樂!謝謝讚掰掰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5-22 18:27 回覆:

Thanks. Have a nice weekend, too.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11:43

嗨~童言安好!

10月的一趟東南歐(巴爾幹半島)旅行,回來免不得又是忙亂、懶散了好一陣子!許久沒有來賞文,妳的佛羅里達礁島之旅實在很精彩很好玩!

海明威的貓真的好幸福,現代的都市人即使愛貓,又哪裡去闢建其墓園呢?

看到cafe conleche ,異常想念起西班牙,到處都有便宜又好喝的牛奶咖啡。不知妳在這裡喝到的滋味如何?

"西嶼有上千隻的野雞",真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奇觀,童言的足跡都非常特別呢!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30 21:04 回覆:

哈囉,Bianca!最近正納悶妳已好久沒發表新文,不知是否忙翻了。結果妳就主動來報到,心有靈犀一點通!

謝謝妳的讚美!我能去這些地方旅行,全拜比我更愛玩的洋老公之賜。他諳知各國地理和多種語言,跟著他有興趣的景點行腳一遍,往往讓我的見識更增。

本來打算在摩洛哥行後開始去年只發表兩篇的羅馬尼亞,卻先倒著記錄今年八月底在美國南佛州的佛羅里達礁島行三天的點滴,乃為了忠人所託。如今總算完成礁島篇一行,儘管美國南佛州的大沼澤地Everglades非常有趣特別(在運河碰到迎面游來的野生北美鱷魚),我還是想補記羅馬尼亞了。

海明威的多趾貓和流浪野雞皆為西嶼島上的獨到特色。Bianca有機會的話,務必親自體驗一下。我知道妳獨鍾歐洲,而我也是今年八月才初次踏上美國本島,以前只去過關島而已,歐洲佬一個。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30 21:13 回覆:
忘了告知:西嶼島珊迪咖啡的牛奶咖啡味道真的很棒,濃郁恰到好處,極為順口。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23:19

這裡的物價的確不便宜

不過比起歐元地區的消費水平來看覺得還可以接受

有帆船點綴的海上夕陽之畫面變得生動多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30 01:56 回覆:

說的也是。想到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觀光區的物價貴得和挪威奧斯陸相當。

這個馬洛力廣場的日落慶典,可是到西嶼旅遊觀光客的最愛之一。我們八月底到訪時,已屬淡季,不然人群會更多。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10:22

在熱帶區域   木造小樓房有寬闊的陽台  可以消暑  真是一大享受

落日慶典海邊的落日應是相當美  當日夕陽被厚厚的雲層給遮住

否則又有海上那些帆影襯托  應當是相當美的落日  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30 01:50 回覆:

碰到雲層厚的天氣狀況,也沒辦法。幸好我旅遊一向隨興拍照,故不挑剔。得意

Conch house的設計,就是為了通風納涼,才會在每一層樓進屋裏之前,都有陽台般的走道。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03:02
好久不見.我喜歡美國南方的房子還有妳的夕陽照.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30 01:46 回覆:

謝謝誇獎!害羞

西嶼的房子非常有特色,令人百看不厭。

真的是好久不見,因為我回台灣三個多星期,十天前才剛回到奧斯陸。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3:06

感恩節快樂哦

請問妳回到挪威了嗎


blue phoenix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28 19:13 回覆:

謝謝藍鳳凰。

我已回到挪威十天了。改天再抽空上妳格子,欣賞妳的大作。

妳也感恩節快了喔!準備火雞大餐了嗎?快遞來挪威,分我吃一口吧!得意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1:09
大家坐一排欣賞夕陽很有意思耶!!!大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28 19:09 回覆:

謝謝阿辰。

每到某一觀光點,遊客對焦拍照或集體做類似動作的情形,往往比那處風景還有趣。例如下面這兩張西嶼遊客必拍的重要景點。微笑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09:43

童言回奧斯陸囉?

野雞(是真的野雞,不是另有所指)滿街走,很有意思的特殊景觀

雞跟鴿子搶薯條,我猜也是鴿子勝出,鴿子很聰明,很強悍

不要說是雞的薯條被搶

我的薯條也被鴿子搶走過、三明治被海鷗搶走、冰淇淋被烏鴉搶走怨

疑?我是好欺負還是怎麼著?痛哭連吃個東西都會被搶走?無奈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11-28 19:00 回覆:

如斯怎麼那麼可憐,連動物都要欺負妳?

可能妳很有愛心,動物嗅得出來,才會如此大膽犯上。大笑 

西嶼的特色之一,就是四處流浪自立自強的野生雞,牠們不屬於任何人家所有。但我路過一戶人家庭院上的雞,不知是牠們自行闖入,還是那戶人家所有?ROES想 

是滴,我已經回到奧斯陸十天了,才有辦法發表十一月的第一篇文章,破蛋。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