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很簡單的(1)
2010/06/16 15:48:51瀏覽239|回應0|推薦4

[檔案恢復]後的[記憶系列]

從閔行的七寶去莘庒的大馬路邊,有棟奇特的建築,問了司機,他說是滑雪場。

滑雪?

哈~  有超簡單的!

可是中國那麼大,連活生生的冰河都現存著,怎麼就沒有聽說有哪個滑雪場地是有名的,反而是在上海城裡有個人造的滑雪場?

很多很多年前的一個冬天,一群人去了瑞典中部的一個滑雪場,是朋友幫忙預訂的假期。

第一天的上午,一群小朋友就上了裝備上場了。我堅持要先觀察地形地貌,是抱著裝備在手上,看了一上午。

在那個一片雪白的山坡地上觀景,溫度表顯示的是零下25度,詭異的是,好像沒有比台灣冷到哪裡去的嘛!

如果要和我之后在北京的那個除夕日來比,那麼應該說:北京的那種刺骨的寒,我反而覺得比較有像零下25度的!

中午吃飯前,幾個小蘿卜頭,就已經神龍活現的在我身旁來回的騷擾,是踩在雪屐上,突然出現在你四周的那種[突兀]式的出現!

滑雪~真的很簡單的嘛!

在那個第一天的下午,我穿上了巨大的雪鞋,蹬上了我的雪屐,手上各撐了一支滑雪杖。

立起身的時候,我深深的、用力的、長長的吸了一鼻子的冷藏新鮮空氣。

風蕭蕭兮易水寒~~~沒辦法,腦袋裡連想到的,總是會脫離現實的!

有了———我得先了解我的裝備情況!所以,那個下午,我只在平地上挪了幾步。

至於那些個小不點,那個下午,就已經在第一道坡上上下下的來回拼命的當傻瓜了!

順便說一下,那些小朋友中,最小的是九歲和十歲,都是第一次到滑雪場。

而我,就這樣的幾步來回,也已經可以順利的東邊到西邊,西邊到東邊的。

滑雪~真的很有簡單的嘛,沒有給你騙的啦,是不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413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