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的演奏曲
2013/12/25 10:28:10瀏覽538|回應4|推薦20

 

 

~留下了傷心的字句~流下了傷感的情淚~仍在午夜回憶中想去追 仍痴痴想去追為愛灑淚…..」在我的指間流瀉出一連串這首由譚詠麟譜的曲,彈完一遍又一遍,我轉個key,彈起了莫文蔚的「嘿!我真的好想妳。」

...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里

 

...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沒適當的表情

最想說的話我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獄卒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知道時間到了。

「她會聽到嗎?」我問。

獄卒不忍心的點點頭。旁邊圍著的犯人好奇的指指點點,但是,我也顧不了這許多。音符像雨滴般狂瀉,我傾吐這些日子我在獄中對她的思念,明知道,我倆已經沒有明天。

昨天,獄卒送飯過來,對我說「明天!對不起,就是明天!」頓了好一會兒,又說「你可以有最後一個要求。」

我提出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請求。

「我要一台鋼琴!」

獄卒愕然,但,不置可否。

今天,我卸下腳鐐手銬,來到廣場,進行一場死亡的演奏會。

 

不知道多少午夜夢迴,我夢見她站在監獄外徘徊,我手裡捻著一疊信封,不忍回信,只想讓她早點死心。

隱隱約約我聽獄卒說,有些犯人的家屬會長期在監獄門外徘徊,甚至在監獄打卡,我不知道,這女人是否真的有那麼傻,我只回過她一封信,內容寫了一行字「好好照顧孩子,別再想我。」

日正當午,好似那個魔咒的日子。

那天,我知道她懷孕之後,我帶她出門踏青,一路由清境農場玩到高雄的夢時代,在夢時代的那個夜,我興奮的說要帶她去一次夜店。

於是一路狂嘯回台北,我喝著白蘭地,親暱的吻著她的額頭,才不管路上會不會碰上臨檢。

夜店裡幾個熟識的朋友大家混在一起,她雖然忸怩,但是釋然的坐在我旁邊。過了一會兒,她轉身去上盥洗室,那是撒旦的詭計,無情雨落下的開始。

我和朋友大口地灌著上等的紅酒,眼睛開始迷茫,我半睁著雙眼,伸手想摟起我心愛的女人,卻錯摸了身旁的辣妹一把,辣妹欲拒還迎,黏膩的身子靠了過來,我搖搖頭睜大眼睛看著這個身旁的尤物,「妳是誰?」我清醒了一下,轉身站起來跌跌撞撞地去找我的她。

廁所!一定是在廁所!

繞過長廊,來到噴灑著香水的盥洗室,我在女生廁所前面喊著她的名字。

好半晌,沒有回應,我轉身到了男廁所想嘔吐,卻看到幾個夜店的小混混拖著我的女人強壓在她身上,她的內褲被褪到了大腿,我看見一個男子的下半身正在猛戳著她,旁邊一個幫勢的男子拿著短刃抵在她的脖子上,迫使她就範。

她嚶嚶哭泣,不斷地說「不要,求求你,不要啊!」

「再喊大聲一點,我就多戳妳幾下。」男子邪惡的說。

美麗的事物總是容易遭受摧殘,這是定律嗎?難道人世間容不得美好的事物?才欣喜,轉身又要悲傷,黑與白似乎總是錯落著發生,好似雙生子。

我猛然衝向那名正壓在我太太身上的男人,激烈的肢體衝突,不斷晃動的短刃,等到我有意識的時候,短刃正插在其中一名男子的身上。

報應,我啐了一口痰在男子身上。但是,我的女人不斷地發抖,發出蚊子般的聲音說「你……你殺人了!」

顫抖的雙唇,說明了事態的嚴重。還在醉酒的我,絲毫無感,只輕鬆的洗洗手抱著她出了盥洗室。

廁所外面很快有了反應,我拉著她衝出重圍,開著車回到我們愛的小窩。

我矇頭大睡,我的女人瑟縮在床上一隅。

事情瞞不了監視器,每個犯罪者都逃不了制裁,即使,我是有正當理由的。殺了人就是殺了人,我很快地被下監。

思念如潮水般湧來,是在一個月後,我午夜夢迴總是擁著我的女人,輕輕撫摸她的肚子,頭靠在她的肚皮上傾聽小孩子的心跳聲。

窗外飄落一絲絲的雨滴,斜斜的,細細的,如銀針般的飄落,我抬起頭待在牢房,不見天日的日子,只能聽聽風聲聽聽雨聲,偶或看著日出日落和夜半的月娘,我的指尖因為無聊咚咚的敲擊在地板上,幻想著自己正在彈琴。

我的她愛上我是因為我那如魔力般能流瀉出貝多芬般音樂的雙手,第一次我上台演奏,她獻花,抄了一個電話號碼在卡片上頭,我考慮了一個禮拜,最後終於打給她,開始了我們之間的另一個樂章。

隨著我上台表演的次數增加,我們之間的感情也一直升溫,直到紅毯的那一端。

而這究竟是個幸福的開始?還是不幸的加力?幸福與災難,為何常常是伴隨雙生?我不懂,一如宇宙的奧秘。

 

流暢的音符狂瀉在監獄的大小角落,我的腦中一再重演我和她的甜蜜鏡頭,撫摸她的身體、摟著她的小蠻腰,夜半在無人的街道上跳舞,騎著重機穿越台北大街小巷,吃遍每一個美食廣場,睡過無數的旅館。

 

嘿!我真的好想妳,不知道妳現在是在哪裡?監獄門外嗎?妳可聽到我為妳彈出的最後一曲?

 

2013/12/25

這篇是窗外的藤蔓再次改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甘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是我送給世界的禮物
2013/12/29 10:54
當身邊的人都在經營事業、愛情或財富時,

難免會覺得埋頭寫小說的自己有點傻。

還好,有人跟我一樣傻,

不只愛寫,還愛讀:)


聽說妳以前當過記者,

而我現在正在做一個嘗試,

希望把不堪或悲傷的社會事件,

用我的眼睛和文字轉化成一篇篇軟綿綿的小說,

當作一份送給世界的小禮物。


在此向妳獻上誠摯的邀請:)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12-29 18:37 回覆:
對於事業、婚姻、愛情和財富,我一樣是一事無成。我想我們是同類的人。喜歡寫小說,看小說,但為了節省經費,我一向在網路上尋求免費的資源。
我最不喜歡的是九把刀的作品,也許是他寫的東西太年輕了,不符合我的胃口,欣賞的是楊青矗的作品,他的小說真的有生命力。
寫小說坦白來說是我打發人生的一個方式,我的生活裡除了最近養的一隻貓,幾乎乏善可陳,連個親密愛人也沒有。
我似乎過慣了這種方式,生活裡面越簡單的生活越是我滿意的人生。沒有愛人,不用在男人身上花腦筋,多出來的時間就是我寫小說的時間。我寫的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想辦法讓自己進步中。
好的小說是需要有靈感的,有好的故事,盡力去蒐集題材,多聽身邊的人的故事,看新聞事件也是我構思的來源,所以,有些人或許會說看我的小說跟看新聞沒兩樣。我也只能一笑。
畢竟我沒經過很多大風大浪,經過大風大浪的人,也許也只能寫一篇人生的故事,成為單曲歌星。那不是我想成為的寫作方式。
好的寫作家可以把每一個身邊的小故事寫成一個大事件,讓人餘味不斷,就好比工人皇帝楊青矗般。不知你可看過他的小說?
很高興你的邀請,我想我們可以互相勉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作
2013/12/28 10:11
在短短單篇內, 佈置了場次的遞變, 羅織豊富的劇情和轉折, 精描了行與罰, 稍稍探究了思與愛, 使讀者能窺得全貌, 還覺得意猶未盡, 在這點您是成功了。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12-28 13:54 回覆:
感謝您的欣賞。

甘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的榮幸
2013/12/26 23:03

對於這樣的以文會友,

我也很是意外,

但更多的是會心的喜悅:)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12-27 09:19 回覆:
我一直在找寫小說的網友,但是很多人不願在網路上分享,而很多長篇,我覺得素質差落很大,我不是不喜歡他的結構就是不喜歡他的劇情,或是遣詞用字嫌過於單調貧乏,你的文章是我唯一還喜歡的。真的哦~!

甘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01:41

文章是寫給知音的,

知音不用多,一個就是一輩子。

但我必須先明確地表達我的欽佩之意,

關於一個簡單的分享,

竟能蒙受青睞,

回以兩篇用心良苦的佳作。

所以,

我想我也許可以接著妳的起頭,

續寫未竟的〈安魂曲〉:)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12-26 08:34 回覆:
知音不敢當啦~!我只是在挑戰自己寫作的極限,以文會友罷了。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12-26 09:12 回覆:
但是能這樣跟人討論寫文章的方式,你是我朋友中的第一人。以前我一直是孤軍奮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