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落生物
2023/12/30 14:06:22瀏覽117|回應0|推薦5
角落生物

文:香香

她從床上起身,揪著一顆心,外面呼嘯著一陣風,從落地窗看過去,窗外的樹正猛烈搖擺。她拿起手機,發了訊息給K。
在睡嗎?
叮咚一聲。
晚了,怎麼還不睡覺?
對方回訊。
她看了看手錶。半夜兩點。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
她沒有糾纏,起身去上了廁所。
繞過迴廊,才一個瞬間,她發現一隻蟑螂正在楸著她。鬍鬚微微搖擺,似乎在判別周遭有沒有生物。蟑螂位的地點在中井的窗戶下面,當初,男友帶她來看房子時,她相中了房間裡獨立的一個中井,這個中井讓房間的採光變得很好,尤其是獨立出來的廁所,缺點是進房間經過天井的人,對廁所一覽無遺。但是,這是單人套房,一層樓只有住她一個人,所以她也不在乎。
上完廁所,蟑螂還在原地方,也許是牠不習慣廁所迴廊的大燈,採取敵動我不動的姿勢。
她走回房裡,矇著頭打算睡覺,卻一點睡意的沒有。她再度起身,去廁所迴廊看看那隻蟑螂,這時,不料剛剛蟑螂在關上電燈的那瞬間就尿遁了。她有點失意的回到被褥。
後來又有幾次,半夜起來上廁所時,她都會看見這隻蟑螂,一直到K跟她提分手後。說起來她跟K的關係一直是在水面下見不得光的,為了爭取約會的時間多一點,K才叫她搬來這間有中井的套房。
「套房是我嫂的房子,樓上住了我小姪子,有事可以叫他。」K如是說。
也許是因為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她從未請K的小姪子幫忙。即使是在她搬離套房前的整理工作,她也沒開口。
分手後,在一個夏日的午後,她看見K帶著他的太太出門,K的太太大腹便便的樣子,她才知道,K急著離開她,趕走她的原因。
K的太太生產後,她再度約了K出來,這次K和她在無人的海邊吻別,K說,忘了我吧!妳值得更美好的人,事,物。她握著K的手,飲泣著無法自己。K像被電電到般,急忙抽回自己的雙手。



突然,她明白了,她的地位就宛如那隻在人前佇立,見不得光的那隻蟑螂一樣。

2023/12/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18020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