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
2022/02/16 21:57:01瀏覽1391|回應4|推薦67

最近總是陰雨綿綿,我常以為其他地方也是一樣,其實只有基隆的天空是灰濛濛的……

基隆多雨、暖暖地區更是雨量最多的地方,在暖暖媽祖宮旁有一個平交道,是很有名的火車拍攝地點,每天有190車次經過這裡,但因為遮斷桿起降秒數太短,常常發生驚險的交通事故。

順便一提,平交道旁有兩家網路流傳的美食,米粉湯和媽祖廟旁老麵攤。我還是那句老話:「美味與否見仁見智」,如果要來這裡拍攝火車可以順便嚐鮮。

這家位於基隆火車站南站出口的烤餅店,最近常常大排人龍,這又是一間網路捧紅的小店,好吃與否見人見智,便宜倒是真的,但是我不建議一到基隆就去買,因為一塊蔥烤餅半個臉大,足以讓人飽至天涯海角!哪裡還吃的下基隆廟口還有仁愛市場的美食?所以建議離開基隆時再買在路上享用。(店名:阿國碳烤燒餅)

往雙溪的路上有一棟奇怪的建築物,看起來應該是道路拓寬的所造成的

這一家餐飲店的奇怪招牌,我記得以前店名是「無餓不坐」,價格親民不用擔心被誑。

雙溪這庭院好像是特意保留的古蹟,對面的水池每到夏天開滿了荷花

這座貢寮橘色鐵橋的一邊是火車站及舊鄉公所、派出所

另一邊是新的鄉公所及貢寮國中、貢寮老街

最後一張圖要問問住在台中的格友了

這圖很有意境,是掛在台中某知名餐飲店的牆上

知道是哪一家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71640781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8 22:18

文末那張圖真的很有意境...會是「春水堂」的嗎?懷疑

我其實沒去過春水堂,是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猜的!誰理你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2-19 13:31 回覆:

哈!遇到柯南了

沒去過春水堂,竟然從圖找線索就破案了,真是佩服!佩服!

這圖掛在台中春水堂豐樂店二樓的一角,我想是否其他分店也掛同樣有含意的圖?春水堂分店目前臺灣:51 日本:18 香港:7間,光是台中地區就有25家店,推想台中人真的特別愛喝珍珠奶茶耶!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2/17 16:09

上面的圖和這張超級類似,只是線條分佈和小船位置不同而已,概念是一樣的,我貼的這張作者是 Youdu Tian,畫作材質是帆布。網路有在賣。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2-18 11:13 回覆:

細看您貼的圖是攝影作品,我貼的是畫作。所以這關聯性很耐人尋味。畫作掛在店家的二樓,在台中是很有名氣連鎖餐飲店,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7 09:37

楊梅青山里最近也是陰雨綿綿, 天空也是灰濛濛的, 有時還有濃霧. 經過附近國道一號幼獅交流道的車輛都要開燈, 開雨刷小心前行.

很多時候隨著東北風吹來的是林口火力發電廠的PM2.5. 往昔的藍天白雲現在已很少看到. 紗窗也蒙上一層厚厚的塵垢. 平時連窗都不敢開. 可能比基隆慘吧.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2-18 10:57 回覆:

2021年根據中央氣象局近日公布全台累積雨量數據,第1名並不是基隆,而是新北萬里的大坪測站,以平均年雨量高達6533毫米奪冠,宜蘭蘇澳則排名第2,為4456毫米。但下雨天數基隆則是223天居冠,住在基隆的人抱怨歸抱怨也莫可奈何。

基隆空氣品質相對比其他地方稍好一點,可能因為下雨將空氣中的雜物帶了下來的關係,但是變成下的是酸雨,對汽車鈑金的損害和男人禿頭影響最明顯,所以慘況和楊梅差步多啦!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6 22:58
哇塞,真豐富,東北角的一些風景和特色全集合在一起,一次看個過癮。
謝謝分享。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2-18 09:45 回覆:

因為疫情及長時間的天雨,去哪兒都不便且有風險。只能往人少的地方兜兜風,四腳亭、暖暖、雙溪很適合徒步旅遊,這些地方還算得是「鄉下」,整體景觀及生活步調都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