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逛
2024/03/12 07:11:36瀏覽618|回應6|推薦43

睽違二十幾年後再訪鹿港,當年揹著大相機在龍山寺、老街、辜家老宅一待就是從早到晚,現在搭著遊覽車沒心沒主的下了車,直往大廟前的攤販區逛逛吃吃,兩個小時耗在人潮洶湧中看熱鬧,大嘆鹿港變化真的是今非昔比呀!新奇看花的心情全然不若當年文青胸懷,雖然已經走到了老街口,卻不得不回頭,遊覽車發車時間快到了呀,想要順利再擠出人潮可不是容易的事……

不只有媽祖廟前的這一條街有這麼多人,周邊的其它幾條路一樣是人山人海

這一碗蚵仔麵70元,裡面的蚵仔超過十顆

客家米食

路過包子店一陣飄香,可惜還有更好吃的東西在等著我,我不能跟別人說我在鹿港吃包子。

已經很久沒看過燒酒螺這點心,大概從小學到現在吧。

廣場這個鼓手所在地方是古時候的海港邊,是貨物上岸的地方。這小姐的爵士鼓打得很賣力將廣場的氣氛拉高了起來。

這盤蚵嗲40元,店裡和外面小攤價格都一樣

遊客人手一包蝦猴酥,算是當地有特色的小吃

麵茶攤和賣蝦猴酥的一樣多,一碗就飽了的東西,看看就好。

韭菜捲

蚵嗲裡的蚵仔滿滿地

走累了買杯杏仁茶,真正的杏仁茶味道其實不會很濃郁,外面在賣杏仁味很重的杏仁茶都是使用香料,可惜沒有油條可配。台南孔廟對面巷子裡的杏仁茶既香又甜,加上一根小油條,那才是對味了!照片裡老闆跑到裡面幫我煮茶了。

再往裡走是老屋新案的文創小店區

上次看到同樣石碑的地點是台南孔廟

價格親民,物超所值,蛋餅夾蚵仔的概念,再強調一次,蚵仔快爆出來了

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80385016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逛就好
2024/03/13 14:35

這一路逛下去,從頭吃到尾不肥都難。

我是很心動,也想找點東西來吃。

杏仁茶加油條,這個從小吃到大的口味,至今仍是我很喜愛的美味,台南那家老店,更勾起我兒時回憶。

杏仁茶我家有,買支油條回來解解饞。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4-03-13 22:54 回覆:
基隆廟口附近的天后宮外,有多部攤車專門賣杏仁或豆漿配油條,生意特別好,已成了廟旁奇特的景觀。我也念念不忘。台南孔廟的杏仁茶加油條。

因為愛家所以戀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3 08:12

格主早,

看來有幾位格友對您的美食美景圖特別有興趣,您要不要考慮揪團來個鹿港美食之旅?想參加的人來此向您報名並由「愼卿」親自帶團?聽說鹿港鎮公所每年11月下旬都會分兩天舉辦「鹿港小吃宴」,每桌4000元可以吃到19道美食,聽說一開賣隨即秒殺,反應非常熱烈呢!

---------

格主蚵仔煎菜單上方那張相片,紅色磚瓦一排矮房子充滿了傳統的古樸之美!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4-03-13 22:31 回覆:

鹿港對台北而言是那麼的遠,11月我再來找找國光有沒有鹿港吃宴席的行程,有的話再揪團不遲。我覺得來辦「基隆一日遊」會比較快成行吧!

那排紅磚牆建物已經是老街的邊緣,我還來不及去關注,就需回頭擠入人群準備離開了。

我怎麼感覺你又來鬧了……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2 22:18

木棉花道與鹿港一個行程?看起來像是國光旅遊或雄獅一日遊,後者跑到苗栗以南通常都要兩日行程,才不會被塞車誤了排好的景點,自己開車種種不方便的地方,參加國光一日遊很值得。我也參加過好幾次,如阿里山看日出、武陵農場賞花團,便宜又自在。

前一陣子我去過鹿港,從香客大樓要走到天后宮,滿滿擁擠的人潮讓人望而卻步。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4-03-13 22:20 回覆:

我確實是參加國光威樂假期,而且是第一次,方便又便宜,一人說走就走。同團不少一人獨行,上車睡覺下車吃喝和拍照。很不錯的獨旅方式。我應該還會再參加其他團的行程。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2 14:16
跟著您的視線看了一圈也吃了一圈。飽了!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4-03-13 07:24 回覆:

比較起基隆廟口夜市的品項規模,大酌小宴、銅板美食至萬元桌宴可能比不上,但鹿港的管理設計部門應該有考慮過定位問題,遊客走馬看花,不復回頭,小宴小吃當然最吸引人。有空來一趟吧!來之前的早餐,喝水就好……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誘人
2024/03/12 12:30


又見「車輪餅」!這個脆皮程度,我喜歡。

樓下〈紅袂〉,說得飢腸轆轆,我都隱約聽見。

說真的,你卯起來PO這一連串美食照片,還真有點煽惑。

連我這不太逛鬧區、夜市的人,都蠢蠢欲動了!

真好!日子有吃、有玩,又能趁興玩鏡頭,寫趣遊。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4-03-13 07:17 回覆:

沒比較就沒有傷害,看看別人車輪餅怎麼做的?皮薄餡飽滿!導遊建議蝦猴酥一定要買來嚐嚐,他說其他地方的市集沒見過有人賣,這裡可是三五步路就有一攤在賣。我的感覺它就像重口味的炸鹽酥雞,剛炸好的蝦猴酥當然好吃…….至於後悔總是明天的事!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2 10:58

一定要PO吃的嗎?一定要PO這麼讓人流口水的各式小吃嗎? 

在即將中午11點前,我終於明白民以食為天的場面有多壯觀:這般人擠人的畫面,沒一個在怕分享新冠或流感。佩服、佩服。 

肚子好餓,現在想吃點鹹的,就這盤蚵嗲好了,肥滿的蚵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下回,好康道相報一下,別只是自己出巡美食,有點沒義氣;因為看有呷嘸。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4-03-13 07:06 回覆:

不僅有好吃的,還有好玩的,當年為了找空白紙扇(可直接題字或作畫)逛遍了整個鹿港,後來在老街裡的小舖子找到……現在網路興盛,從電商可輕意買到想要的東西,例如下圖的粿模。

話說鹿港回來後,不敢踩磅秤,加碼運動時間與強度……唉!努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