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快樂幸福助推器 (2/20/2023) - 「解決困擾你的問題」
2023/02/20 18:33:20瀏覽24|回應0|推薦0
2/20/2023 今天的M.J. Ryan的多愁善感的「365 Health and Happiness Boosters」的生活「情趣」是「Fix Whats Bugging You」,直譯「解決困擾你的問題」
在「學會樂觀」一書中,馬丁.塞利格曼提供的研究表明,快樂的成功人士與沮喪不成功的人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他們處理困難(事情)的方式。不快樂的人在面對問題時往往會閉口不談;快樂的人會採取行動解決他們的問題。樂觀的人也不會像悲觀者那樣因為錯誤而責備自己的陷入困境中,而是專注於解決問題。
如果你像我一樣,不是天生的樂觀主義者,你仍然可以培養樂觀的心態--或者至少緩和你的負面想法。當你發現自己陷入解決問題的困境時,告訴自己:「我能解決這個問題。」
而不是抱怨,列出你能做的十件事(不管有多瘋狂/愚蠢/荒唐),來幫助解決這個困境。
作者舉了下面的例子 -
如果你的問題是錢財,擔心沒錢,這裡有一張清單,你可以做一些事情來創造更多的收入:在你的房子裡出租一個房間,晚上照看孩子,賣掉你的二手書,賣掉你的汽車,開始在白天的交易(買賣股票等),讓你的孩子成為一名模特,提出以物易物,而不是支付現金,
每兩個月支付一次抵押貸款(以我為例,這將使我的30年抵押貸款減少三年--這是一大筆儲蓄),上夜校學習手藝,種植植物與蔬菜,然後在農貿市場(farmers market)上出售。
然後看看名單,看哪個作法最有意義或合算。不妨試試看。
後記:樂觀進取是基本的正面人生觀/態度。
農貿市場(farmers market)在美國是個臨時的買賣市場,這我在北加州帕洛阿圖(Palo Alto)看過,不記得有沒有在那臨時市場買過東西?
作者住在靠近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附近,也是可能有農貿市場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842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