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快樂幸福助推器 (2/19/2023) - 「承認當下的真相」
2023/02/19 18:13:07瀏覽24|回應0|推薦0
2/19/2023 今天的M.J. Ryan的多愁善感的「365 Health and Happiness Boosters」的生活「情趣」是「Acknowledge the Truth of the Moment」,直譯「承認當下的真相」
作者本文的開場白「我開始相信,我們的大部分痛苦都來自不願意承認當前情況的真相。」接著寫道 -
我們希望不是這樣; 我們希望事情有所不同,所以我們要嘛否認真正發生的事情,要嘛抱怨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
作者說:「我發現,只要承認簡單的事實,無論它是什麼,無論它有多困難,我的內心是如此的平靜:
現在,我們的關係正在經歷一段艱難的時期;現在,繼子女們很難適應他們父親與我的新寶寶;在這一刻,我感到完全失落。視情況而定,有時我只是對自己說這些話,其他時候我會說給其他相關的人。」
筆按:我們讀者對作者的家庭環境一無所知,所以她上面說的情況,很難讓讀者了解她真正的處境,只能猜測。
作者接著寫道「此時此刻的真相就是:此時此刻的真相。這沒有提到下一個時刻、第二天或下一年。正如那句古老的諺語所說,真相會讓你輕鬆自由。
這是因為真相鼓勵我們從否認或抱怨中走出來,承認現在對我們來說什麼是真相(或真實情況)。正如她的朋友所說,只要能認知指出任何世事,我們就可以控制處置它。如果只是了解現在什麼是真相或真實情況,以後就可能不是(真相或事實)了。因為世事經常會隨著時間而有改變。
(下面我舉例說明 -「世事經常會隨著時間而有改變」 - 舉例來說,以前世人不接受同性戀,今天同性戀就司空見慣了。)
作者最後問:「你現在的真相/真理是什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842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