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快樂幸福助推器 (2/9/2023) - 「做你今天喜歡做的事」
2023/02/09 18:09:59瀏覽21|回應0|推薦0
2/9/2023 今天的M.J. Ryan的多愁善感的「365 Health and Happiness Boosters」的生活「情趣」是「Do Something You Love Today—Even Only for Five Minutes」,直譯是「做你今天喜歡做的事——哪怕只有五分鐘」。
作者這篇短文,在我看,沒什麼太大意義或趣味。不過,我還是略提一下作者講了什麼 -
她說,有什麼讓你感到很久沒有體驗過的樂趣?去看電影同時吃一大桶爆米花?讀一本無聊書?打電話給遠方的朋友?不管是什麼,今天就允許自己放縱鬆懈一下吧。
我想看場好電影是比較值得的休閒。不過,現在新冠疫情仍然肆虐,封閉的公共場所還是少去為妙。
我認為不如做點較有意義的消遣。譬如:我現在每天翻譯並略作個人讀後心得,我認為就很有意義。先講彼得杜拉克的「365/366天管理學實務」就很不錯,我很久以前就買了這本書,但是一直沒機會看,我去年五月開始翻譯這本書,我自己收穫良多(絕對的),至少有兩個不認識的朋友+三個我認識的校友給我按讚(我忘了是FB+聯合報)。我並不在乎按不按讚,只要有人願意看看我這本書的翻譯,我就很滿意了,也希望讀者也有收穫。同樣地,我翻譯的M.J. Ryan的「365 Health and Happiness Boosters」也非常有意義 - 作者從頭到尾介紹「草藥」幫助讀者認識「消彌鬱悶沮喪」的可能方法,就可能值得參考。我翻譯的第三本書「自律」引用了許多非常值得借鏡參考的(世界名人)名言或了不起的行為,說實話我獲益良多。講一個有趣的例子湯姆漢克斯演的「阿甘正傳」(Forrest Gump),傳遞了一個訊息「自律來突破極限」,真是好題材。真的值得「借鏡」學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833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