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快樂幸福助推器 (2/8/2023) - 「讓自己從困擾中解脫」
2023/02/08 18:02:52瀏覽19|回應0|推薦0
2/8/2023 今天的M.J. Ryan的多愁善感的「365 Health and Happiness Boosters」的生活「情趣」是「Lose Yourself」,意譯是「讓自己從困擾中解脫」。
作者介紹了在一本雜誌「New Age」上看到Bob Genovesi的文章講他他正在諮詢服務給一個抑鬱沮喪的朋友去尋找可以讓他充滿激情的事情。(這個Bob Genovesi,我在網路上查不到)。他說「為了讓自己快樂,你必須時不時地讓自己從困擾中解脫。」其實就是要時常提醒自己別陷入困擾中,這對女性(因為生理問題)最需要解決。
作者是個女性,她在她這本書中一再提到「抑鬱沮喪」類似的問題。我去年五月中就開始翻譯她這本書,你多半已注意到她經常提「草藥」治療「憂鬱」。這顯然是女性生理上的問題(月經等)。
當然這還不只生理,也包括了心理。作者就講了自己因為感情生活上的不順,心情低落。她因此聽從朋友的建議 - 走出去,自願地參與公益活動 - 她有兩年的時間每星期給AIDS患者送餐,從這個「義行」中每次都提振了自己的情緒與心情。
最後,我把本文標題擴大為「不要迷失自我」。這樣就不只是解決「從困擾中解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832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