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2022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0/2/2022 30 September 決策目標」
2022/10/02 21:50:13瀏覽49|回應0|推薦2
10/2/2022 最後談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2 October Decision Objectives」,直譯「10/2/2022 決策目標」。副標題「A decision, to be effective, needs to satisfy the boundary conditions.」,直譯「一項決定要能生效,就需要滿足邊界條件。」
決策過程需要明確的規格說明決策必須完成什麼。這個決策必須達成的目標是什麼?在科學上,這稱為「邊界條件」。一項決策要想有效,就必須充分滿足其目的。邊界條件陳述得越簡明精確,決策就越確實有效,也越可能實現其既定目標。相反地,在定義這些邊界條件方面的任何嚴重缺失幾乎肯定會使決策無效,無論它看起來多麼亮麗出色。
「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低要求是什麼?」,這個問題是通常用來探索邊界條件。杜拉克舉了Alfred P. Sloan1992年在通用汽車(GM)解決問題「我們的需求可以經由取消部門主管部門的自主權來達成嗎?」他的答案明顯地是否定的。他的問題的邊界條件是要求高階主管權責相符。這需要主管和各部門都要能有掌控權。邊界條件需要解決組織結構問題,而不是通融調節人事。如此,他的解決之道能夠長久。
最後一張圖(右下)是Alfred P. Sloan在Time Magazine講他在GM工作的TIME封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723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