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2022 365(天)自律 (10/2/2022) -第二個心靈激素 - 「第275天(10/2/2022):關於保持冠軍/一流/優秀地位」
2022/10/02 21:21:22瀏覽31|回應0|推薦0

10/2/2022 今天續談Meadows, Martin 的「Day 275: On Staying a Champion」,意譯為「第275天(10/2/2022):關於保持冠軍/一流/優秀地位」。這篇短文旨在說明「保持第一名或一流」是不切實際的。有過「冠軍/第一名」的輝煌,並不表示你能「一直/永久」保持這個頭銜。這個道理很淺顯明白,現實與歷史都告訴我們「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你再怎麼「厲害」,人都會老化,老了就很難維持年輕的活力等等,自然就多會被淘汰或面對現實退出舞台。

我們搞科技的多半不會放棄「再接再厲」,不過多半是能做多少算多少了。像我,我寧願寫些AI/ML的程式自娛,哈!

別忘了我們的孔老夫子的名言:「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這種自得其樂的生活充滿了樂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723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