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展望2008
2008/01/02 12:11:14瀏覽309|回應0|推薦7

展望2008
(1/1/2008 Taipei)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謠傳 ─ 中國大陸和中東(杜拜)都有可能購買美國花旗銀行的資產。事實上,前一陣子,中國大陸已經進軍摩根史坦利(據說已是第二大股東)。我們是否可預期中國大陸終將成為影響美國(甚至全世界)金融的國家?(請看下面摘錄自英國金融時報 01/01/2008的報導,可見謠傳並非空口無稽。美國次級房貸風波給亞洲新興國家帶來進入美國主流金融機構的機會。)

身為華人,我真的拭目以待。中華民族,終將站起來。

這兩天看電視,看到上海一個特技團的表演,真是嘆為觀止。加拿大有一個全世界聞名的馬戲團,我們全都看過。上海這個特技團真是不遑多讓。中國大陸的經濟正像這個特技表演,五花撩亂,讓你目不暇給。我猜想,好戲還沒上演呢!

不,不要強迫我游到大陸(我這是搞笑,別當真!)。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有自由讓國人看到大陸在飛躍。我們願意分享這個機會嗎?還是我們仍然要自絕於它?2008年的第一天,我希望今年我們與大陸的關係能有突破,而不是仍然地自絕可能共榮的機會。

因此成(愛國)詩「中華民族站起來」如下 ─

五彩繽紛的煙火 夜空上開放
燃起心中的一個願望
中華民族 站起來
世界的舞台 任妳開創
偉大的時代終將來臨
臺灣同胞一起來 大家共創美好未來

《詩未完,待續》

這是標準的柏楊所謂的醬缸文章嗎?哈!其實像是喊口號,這是我「中華民族站起來」史詩的開場白。

(附圖是我拍的2008年臺北101大廈放的煙火,五顏六色,真是好看)

【英國金融時報 01/01/2008報導】
FT.com
An Ottoman warning for America
Tuesday January 1, 1:45 pm ET
By Niall Ferguson

Since September, Middle Eastern and east Asian sovereign wealth funds have made a succession of investments in four US banks: Bear Stearns (NYSE:BSC), Citigroup (NYSE:C), Morgan Stanley (AMEX:MWD) and Merrill Lynch. Most commentators have been inclined to welcome this global bail-out: better to bring in foreign capital than to shrink balance sheets by reducing lending. Yet we need to recognise that these "capital injections" represent a transfer of the revenues from the US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into the hands of foreign governments. This is happening at a time when the gap between eastern and western incomes is narrowing at an unprecedented pace.

Ottoman指鄂圖曼帝國(土耳其人於 1300 年左右建立之帝國,於 1919 年為土耳其共和國取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5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