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讓子女負責任,他們就閒閒佔據立法院鬧事;傳授仇恨給子女,他們就找政府麻煩,破壞社會!
2014/04/03 07:10:17瀏覽983|回應3|推薦36

綠色學運讓人驚覺怎有那麼多學生閒閒上街鬧事?他們生長在怎樣的家庭?為何如此任性而為?學業與前途都無關緊要?父母對他們有何期待?

 

我突然想起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先生於數年前發現罹患腎臟癌,開刀摘除腎臟時連兒女都不通知,也許正是現代台灣父母的典型。又不禁想起我那逃難時被遺留在中國大陸的姊姊,家中大小事早就由兒女扛起,父母、祖父母的照顧都由她的兒女承擔,剛好呈現了兩岸之間的對比。(註)

 

在台灣,許多年輕人過著自由自在無負擔的日子,而父母們仍為他們百般設想,不但不需承擔責任,甚至還像嚴長壽先生這般,唯恐任何風吹草動驚嚇了他們。家中事不要子女擔負責任,子女習慣了無責任的生活,對工作就不會有責任感,對國家社會更不會有責任感。

 

「手心向上,只需求不付出,有事永遠都是別人的錯。」是新世代的特色,孰令致之?是他們的父母啊!(得罪了例外的新世代,抱歉!)

 

被呵護備至的新一代,到底會創造出如何的未來社會?「綠色學運」讓我們見識到年輕一代「勇於破壞、建設無能」的特質,他們反服貿協議,連自由競爭的廣大市場也不要,只想關起台灣的大門,由父母供養一輩子!

 

學生們為何如此勇於破壞先人與長輩所建立的安定社會?只因太被寵愛與保護。如果,他們的父母殷切期盼他們學成後改善家中經濟,如果,他們的父母知識不足,需要他們照顧生活,怎有餘力上街頭?怎會閒閒沒事找政府的麻煩?

 

最可惡的是,許多支持民進黨的父母們,除了寵愛與保護,還不遺餘力地傳授「仇恨」給子女。看看「綠色學運」主謀《林飛帆》、《陳為廷》與《魏揚》充滿仇恨的臉龐和言語,年輕人的仇恨從何而來?當然傳承自他們的父母!

 

傳授子女們「仇恨」,子女們將生活在充滿仇恨的社會中,各人造業各人擔,但其他善良人何辜?國家社會何辜?老天有眼,請懲罰傳播仇恨的人,救救台灣!

 

 

 

註:兩岸社會發展相差一代,大陸40歲以上的一代,就如同台灣60歲以上的一代,成年後扛起家中責任,卻也正步台灣的後塵,過度寵愛著子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2213833

 回應文章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3:32

瀏覽到貴大作,真令人感慨...

(不知敝人是否有幸稱得上文中所說的「例外的新世代XD

關於現在多數年輕人的個性,敝人倒是可以發表發表,真的很可怕!!

敝人畢業大概七、八年的時間,由於學的是商業設計,畢業那一年都要進行畢業製作。

那真令我著實領教了養尊處優和批判性思維的教育價值所造成的後果。

我們是自由分組的,分組前我沒什麼經驗,人家找我我就跟他們一組。

可是一開始合作才知道,事情根本沒辦法做!

由於我負責前端稿件的繪製,而我每次提出了一些稿件,

其他組員就開始批,再改,再批,又改,又批。

很奇怪,就是不能通過。

深究其原因,是他們認為我的想法不是他們要的。

可是他們跟我是工作夥伴的關係,並不是我的業主或客戶。

他們如果有其他想法,可以實際做一點東西讓我看,

或者如果真的覺得我不適任,他們乾脆接手我的工作也行。

然而他們卻認為反正是我的工作,我就要撐到底,他們只管出意見。

當然他們這種出意見並不是惡意的,而是一種習慣反應。

看到東西就要批,或者揶揄消遣一番。那只是一種習慣。

可是當他們習慣這種刁鑽的批判思維時,工作便無法進行了!

所有的草稿,就是一直翻案,永遠不能執行。

好不容易執行了,是因為他們終於「勉為其難的同意」。

如果說我自己個性不好,不善於溝通,

可是當換他們做東西時,我都不挑剔,全部照他們的意思通過。

我應該不至於得罪組員的。

而且先前我跟一些個性不那麼刁鑽的同學分組,卻能合作愉快。

從那次的經驗我終於學到教訓,以後要找合作夥伴便格外謹慎。

同時我也開始認真思考,這種現象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我發現正如您文中所說的,一方面是我們這一代的家庭教育,養成了年輕朋友「手心向上,只需求不付出,有事永遠都是別人的錯。」的觀念;另一方面就是有些大人 一直在散播「仇恨」,所以別人只要一點點沒做好,就應該被批得半死。當然您文中使用「仇恨」主要是針對學運事件,而我這裡所指的仇恨,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 「浮濫的批判」。

這種浮濫批判其實是某些老師造成的。當然他們以學術專業的角度來說,對學生的作品確實應該嚴格要求,可是某些老師卻趕流行 借用大量政治批判的語彙來抨擊學生的作品,且對此自鳴得意。那種傳統為人師表「溫而厲,威而不猛」的素質完全喪失。學生有樣學樣,終於變得跟他們一樣刻 薄。到後來我有一種深刻的感受,當我的組員在批作品時,他們講出來的話許多和那些失格的老師是一樣的!可是他們完全不覺得有什麼不妥。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最大的悲哀。看事情的觀點很負面,很喜歡挑別人毛病,別人永遠沒有一件如自己意的事情。當這種人愈來愈多,未來的時局也就很難樂觀了。

以上冗文回應,耽誤格主時間,還望海涵。

一點心敬上


春初來去春將老,枝滿枝空,落花豈化無情物;
月朔盈虧月曾圓,星升星隕,迢漢遙惜一點心。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12 08:29 回覆:

一點心:

你的回應我看了又看,感動也沉思,待我整理好思緒再回覆,好嗎?

祝  平安  愉快!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正是
2014/04/05 15:54

林飛帆 陳為廷躲在國會裡稱王

不敢面對外面廣大世界的聲音

甘為綠委應聲蟲

魏揚衝撞行政院被捕 向法官哭訴"我不是主謀 我只來維持秩序"

魏揚希望法官去抓"和他魏揚一起衝撞行政院的同夥 只要不抓他魏揚即可"

這幾個"騙"進國會被寵壞的新世代毫無民意基礎

也非"革命"

部之牠們在搞啥?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06 07:10 回覆:
他們都是媽寶,鬧完了回家洗熱水澡,革命?他們沒種!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5 01:36

悲哀啊

我的好友说

我們是孝顺父母的最後一代

是被兒女抛棄的第一代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05 13:02 回覆:

我們好好教育子女,讓子女負責任,就不會被子女拋棄,子女也會成材。

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