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主!
2024/02/06 06:01:08瀏覽520|回應1|推薦12

《朱蒂》寫信給叔叔:「學校附近有戶人家,父親生病,兒子找不到工作,母親是宗教狂,整天不做事只祈禱,全家靠女兒在工廠工作、下班為人繡花維持生計。我想一百元應當可以讓他們暫度難關,您願意幫助他們嗎?」

《朱蒂》將叔叔寄來的支票送去給那戶人家,唯一有工作的女兒驚喜又感激。

她母親立即歡呼:「感謝主!」

朱蒂:「你應該感謝我叔叔才對。」

那母親說:「是慈悲的主驅使他這麼做的。」

朱蒂:「不!是我請叔叔幫忙的。」

《朱蒂》跟叔叔說:「如果宗教只能讓人消極,被動的接受,而不能奮發向上,那麼宗教有何意義?叔叔積極助人的善行比任何宗教儀式都偉大。」

(以上摘自名著《長腿叔叔》)

我一直對基督教徒凡事感謝主的言行感到困惑,我們生活在人的世界,對於幫助我們的人要表達感謝,讓人間更美好,至於感謝神,則無須說出口,放在心中即可,神自然會知道。

《長腿叔叔》一書發表於1912年,原來這樣的看法百餘年前就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8031883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6 09:49
守舊的年代,我們愛父母

可是從不和他們 說 愛您

也不常摟著說....

自從他們離去後,

我心裡常常想... 都沒說出口,

也很懊惱....

愛天父 也該開口說: 感謝親愛的天父.

也許我把神 排在第一位.

有神的恩典,

我才能有我慈祥溫柔有修養的母親,

現在我很會和小輩們,當掛電話的時候,

兩個人 自然一定說 :愛你😘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24-03-10 07:35 回覆:
人與神不同。我說:將對人的愛說出口(要真心感謝),對神則不必說,放在心中神就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