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幹話與幹話王
2018/01/07 12:30:05瀏覽3210|回應0|推薦29


講幹話與幹話王

 

生活當中常會遇見口若懸河的人,也會見到口沫橫飛的人,但若他們腹中有貨,肚中有料,大家還是會給予一定的尊敬,頂多只覺得他們不夠謙虛愛表現而已,但若遇吹牛或是只會講大話的人,心中就有了些反感,只是嘴巴在別人身上,就算不喜歡也莫可奈何,但是成天光說不練就成了耍嘴皮子的人,可能在他人眼中是會被討厭的,如果再遇到毫無信用的人開支票,那就等而下之是講屁話的角色。

曾幾何時,講幹話成了今年的熱門話語,通常幹話指講出會讓人生氣且毫無意義的言語,甚至離譜到與一般人的認知相違背,而如果只是市井小民講幹話,那也就只有身邊少數人覺得離譜與不爽,但是如果社會知名人物或是政治人物,那就不僅讓人哭笑不得,更是覺得又是一個缺乏社會同理心或是體貼民眾的角色而已。台灣目前從上到下都是一堆成天講幹話的人物在媒體上顯擺,許多話只能讓人無言與搖頭,看看整個2017年的講幹話真是多到不可勝數,是無腦的大人物讓人氣結的幹話盡出的一年。當一例一休勞的修法話題被勞團抗議時,勞團的人民聲音被邱大立委嗆成「放錄音帶」,當誘姦性侵議題被退休肥貓扯成「沒被抓到就合法」,當蔡總統大人大對著心中最軟的那群悲憤勞工吵加薪時嘲弄「去跟你們老闆講」,而賴政客院長針對勞工無法提高薪資時說成要勞工作功德,這些心中沒同理心的官員佔據廟堂之上,又如何拚經濟,為社會給點正面的期待

因為太多不知民間疾苦的高層頻頻說幹話,就有媒體用大數據統計從20170101日到20171229日,將近一年的時間,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到底有多少讓網路討論度破表,充滿冷血的「幹話王」!幹話王就是從比較級到最高級的講幹話者之經典,是由各行各業對當前環境不滿的憤青與憤中一起製作完成,希冀藉由記錄這群手握權力卻又不思上進的老屁孩的言行舉止,讓更多人參與監督,並不再被這群人掌控。首先網路最不爽的幹話王是接任林全擔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也讓他短短不到一年時間從神壇摔下,不再擁有神話,幾句經典就榮獲幹話王,他的經典句有「消防員捕蜂抓蛇是一種做功德的事情」、「照服員薪水3萬元若太少,就當做功德」、「公司不會故意排整人班表」、「員工在吃飯了,怎麼會算是工時?」 ,原來以前高高在上的賴神也有失常的人格,看來天理恢恢,人能騙人一時,卻不能欺人一世啊。當然蔡總統的一堆幹話也是宅女的典型,目前所做都違反競選時的承諾,卻一點都不知覺,還一直自我感覺良好,2016年底小英對著鏡頭哽咽說「勞工是最軟的一塊」雖然不算今年的幹話,但對照民進黨對勞基法修法的立場與態度,這句話根本已成為人民心中的超級幹話!她的幹話金句包括「這不是跟我說,去跟你老闆說」、「有事大聲講,但我聽到後就不必再大聲」,2016年幹話金句延燒到今年更紅:「勞工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一塊」。從她上任一直被嘲笑的一句話就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因為從府、院、黨看到都是蠻幹、狠幹、一副通殺百姓、綁架百姓與追殺國民黨的戲碼,所以謙卑已經成了千悲,而霸佔各種政府職位,所以民進黨雞犬升天,所有人都高興的千杯、千杯、再千杯都痛飲不已,因為百姓的血肉都成他們這群的囊中物,可以通通搬回家。 

蔡總統的當選,毫不客氣的讓民進黨雞犬,更讓家族雞鴨不論也都飛上天,毫無能力卻來佔據好坑吃美食,套句陳水扁的金句,啊我都選上了,不然你們要怎樣,看來這是全民難過的四年啊,而2017年也可以說是勞工們最爆氣的一年,一例一休還在風頭上,勞工被剝削得更嚴重,而偏偏最該貼體勞工的勞動部長卻好似資本家派來的,專說一些幹話惹怒人!總統蔡英文的表姊、勞動部長林美珠被網友點名的幹話中最讓人怒氣飆升的是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件發生後檢討司機過勞問題時,說出「車門關起來可以做操」等不夠體諒司機實際辛勞的話,之後還稱讚勞基法越修越好,不食人間煙火的說法讓網路罵翻,直指權貴當權,神隱卻毫無作為,只能讓人無奈不已。 

日子終究會一天天過去,新的幹話在這樣歪七扭八只搬自己奶酪,不管人民死活生計與生存的執政格局下也必然會層出不窮,但是可能本世紀的最大幹話應該是蔡英文用「維持現狀」的承諾所騙到總統這個位子,她承諾維持現狀卻一直把現狀脫離事實,先說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已經把觀光與庶民經濟打到奄奄一息的死狀,然後又靠為虎作倀的立院強行通過各項違背憲法的法律,強力運用司法手段打壓,不管是對新黨,還是對國民黨、婦聯會和國語日報、民眾服務社和救國團、農田水利會,和未來無數的團體和人民,冷酷與絕情只為鞏固她的執政,如今面對公教退休人員、勞工團體、學生及各式各樣的抗爭,蔡政府卻如同坐監般用層層拒馬和蛇籠來阻絕人民,一個鄙視人民,仇恨人民,如臨大敵般透過各種鐵柵、拒馬來阻擋人民,在拒馬包圍下的政府又當如何維持現狀,現狀已經一去不復返,百姓對於口中持續維持現狀的政府不知是何感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10988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