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姊妹嬉遊記,五:奈良,鹿,東大寺
2010/10/13 12:02:14瀏覽2889|回應5|推薦53

上回去了大阪,所以沒有去奈良。這回怎麼樣也想要去這在日本歷史占有重要地位的古都看一看。恰好今年是奈良平城遷都1300年的紀念年,整年都有不同的活動。所以就一起排在奈良一日遊的行程裡。

大學同學LC小姐在神戶工作,熱心的她聽說我要去日本,二話不說就答應帶我們遊奈良。所以我完全沒有在交通和路線上做功課啊!雖然如此,還是讀完了一本關於奈良的書,並且把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從頭看完。如果要去奈良,這應該是必看的日劇之一吧!我想。

LC小姐只有周末才有空,我們星期六到達京都,星期天一大早就出發去奈良。連一點睡懶覺的機會都沒有啊!

時差和水腫二人組,根本就還分不清楚京都車站的東南西北。繞了好久才找到近鐵車站。照著LC小姐的指示,我們買近鐵推出的奈良京都一日卷。氣喘吁吁的買了車票,然後隨便在麵包店抓了早餐,看看時間已經錯過了LC小姐告訴我們坐的班次,急急忙忙的跳上下一班通往奈良的列車,一邊祈禱著在沒有手機聯絡的狀況下不要讓LC小姐焦急得等太久。

早餐:

姊姊的咖啡牛奶

白桃麵包。裡面有加了白桃醬的卡士達。

我的橘子汁

豬排和燻雞綜合三明治。日本的三明治都小小的,很精緻,但是分食的話幾口就沒有了。

出了奈良近鐵車站,LC小姐已經在那裡等待了,上了巴士往東大寺出發。

一下巴士看到的就是鹿。根據日劇鹿男的解說,鹿是神的使者,所以這裡到處都是神的使者。一群一群的,哪裡有人在發鹿仙貝餅乾就往哪裡去。不要看這些鹿很可愛啊!搶著吃東西的時候,可是兇狠的呢!

我們為了體驗一下,就在路旁的商家買了鹿仙貝。剛付完錢,一群鹿就開始圍在妳身邊打轉。等不及我們把鹿仙貝的包裝拆掉,就有鹿一直用鼻子推著妳催促妳快一點。開始餵食的時候,所有的鹿嘴巴都張開的往妳身上咬。有吃到仙貝咬仙貝,沒吃到仙貝但是聞到妳身上仙貝氣味的就直接往妳身上咬。我人腫目標大,這些鹿就直接從我的肚子咬下去,拉扯力量大得我痛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LC小姐後來示範,沒有仙貝的時候兩手要張開往上舉,讓看到手上沒東西了,才能有效的讓鹿群離開。而這鹿群也真的非常的勢利眼,手上沒仙貝,牠們正眼都不瞧你的阿!

很熱,這樣木桶裡面裝的彈珠汽水,看起來很涼爽。

這是年紀大的老鹿,沒有加入搶食戰爭,瞇著眼睛,慵懶著看著這一切。

我們出去玩都是各自先拿一筆錢放入公家的錢包中,用完了再補。這樣才不用每天每餐都在算誰花了什麼。我管荷包,怕姐姐不好意思,一到奈良就跟她說,第一次來,想嚐什麼想玩什麼全部都沒關係,只要說了我就去付錢。於是姐姐就很高興的跑向路旁團子攤。原來她是如此的愛吃團子,後來我們一路上也一直在吃團子。但是就這家團子給我們的印象最深刻。這裡的甜鹹醬汁烤得比較乾,有點焦糖脆度的形成。所以咬下去有一點點酥酥脆脆的外皮,裡面則是頗有嚼勁的糯米香,簡單的好吃。

東大寺的南大門。

東大寺南大門下緩緩走來的一隻鹿。神的使者?我想我的日劇看太多。

守護南大門的兩金剛。

過了南大門還有這麼長的一段路。很熱很熱很熱。

供奉大佛的金堂。

因為是佛寺,所以也點香。但是這裡沒有看到把香拿起高舉拜拜的舉動。大家拿香點著之後就插在香爐裡,然後輕輕的將那些香的煙氣朝自己身上搧。據說這樣會得到佛祖的庇佑。

金堂的正面。

進主堂之前,照例的要淨口,和淨手。

主要供奉的青銅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銅製佛像。

大佛佛座下的蓮花花瓣。

虛空藏菩薩像。

又長又陡的木梯。不知道作用為何?維護清潔大佛之用?

這應該是古時整個東大寺的全景。

這跟柱子上面有一個據說跟大佛鼻孔一樣大的洞,如果將身體鑽過那個洞,能得到大佛的保佑。所以大家都排隊怎麼樣也要把自己的身體擠進那小小的洞裡。

小朋友很輕鬆。

卡住出不來的外面的人就努力的拉。

而我身旁的兩個瘦子旅伴也鑽過了。我?!開什麼玩笑,我不想成為第一個卡在洞裡面被救出來的水腫胖子,所以我就負責喊加油!

上一次來的時候,看到寺廟神社裡面美麗的護身符,怎麼都想要買了帶回家作紀念。這次本想比照辦理,來個到此一遊的護身符收集,但LC小姐給我們一個更美妙的建議。LC小姐說,其實這個護身符,在日本人的習俗裡,是要在一年後再回來還願的。我們是觀光客要回來還願的機率不大,還不如買一本朱印本,蒐集每個寺廟神社的朱印,好看又有意義。剛好東大寺的朱印本款式美麗,又是我愛的粉紅色。我們買了請朱印老伯幫我們寫字蓋朱印。

每一個寺廟或神社的朱印都不太一樣。有的會寫一句佛經裡面的咒語,然後蓋上印章。有的就直接些寺廟或神社的名字,再蓋印章。共同處是,寫朱印的人的字都非常之美麗呀!

外面這尊藥師佛,據說身體哪裡有疾病就摸佛像的哪裡,就能康復!我全身都是病,應該整尊摸的,可惜祂太高,我只摸得到腳。

金堂裡面木門上的愛心裝飾,我覺得可愛極了。

太熱,我連照像都無力好好照,也因為太熱,東大寺旁廣闊的其他庭園我們連停留都沒停留的,只想趕快跑進奈良公園的樹林裡,期盼那裡會不會涼一些。

(待續)

 

(已於2010年10月15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495403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印本
2010/10/14 09:47

這朱印本好有氣質!每個寺廟或神社都有嗎?上次在京都並沒有看見這樣的東西啊?

那樑柱下的洞 ... 也該挖得像大佛鼻孔一點好嗎!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4 11:34 回覆:
每個神社和寺廟都有蓋朱印的地方喔! 但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賣朱印本我就不曉得了。很多日本人都在做搜集朱印的動作喔!

哈。那梁柱下的洞,是大小像啦。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奈良
2010/10/14 08:40
唯有奈良能體驗古日本!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4 08:57 回覆:
我覺得這地方應該待個三天兩夜,順便把飛鳥吉野山等地都走走看看. 這樣一日遊,感覺只能走馬看花...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人的奈良
2010/10/14 08:07

捏捏好喜歡奈良, 尤其是冬天.

以前去奈良,也曾被鹿追著咬, 還PP上留下了一圈齒痕口水.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4 08:56 回覆:

那我下次也要冬天去..

夏天去熱到爆....

我被咬肚子..超級痛的啊!


Gloomy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匪鹿
2010/10/13 23:02
奈良的鹿真的是很土匪。不過去奈良看鹿還比不上看美女被鹿追來得有趣!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4 01:10 回覆:
哈哈。被追的時候很狼狽耶,應該就不美了。

雲海(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旅程
2010/10/13 19:21
請問這些鹿是誰養的呢?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4 01:06 回覆:
我也不知道耶!我知道他們有一個協會專門在保育這些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