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姊妹嬉遊記,九:平城燈會,車站裡的臨別晚餐。
2010/10/24 06:59:15瀏覽1970|回應2|推薦69

西元710年到784年之間,奈良(平城京)曾是日本的首都。我們來到奈良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去平城遺跡。

當在日劇鹿男裡面看到平城那美麗的朱雀門之後,無論如何,都想要來親身體驗一番。恰逢今年是平城遷都1300祭典,整年在奈良都有不同的紀念活動。運氣好,我們來到奈良的當天,剛好在平城遺跡裡有燈會,當然馬上排入行程中。

從奈良近鐵車站坐車到大和西大寺站,從那裏就有免費的接駁車載我們到平城遺跡。

車站裡面的平城紀念娃娃。

接駁車的班次很多,從大和西大寺到平城紀念活動的會場大概十至十五分鐘左右。下車之後,順著規劃的路線走,會先經過兩排鐵皮屋。一排是賣奈良土產和紀念品,另一排則是美食街。人非常的多,我們兩間屋子都繞了一繞,本想先吃晚餐,放眼望去,沒有什麼位置能夠坐下來吃東西,就打消了念頭。

規劃的路線左彎右拐的,才來到朱雀門前。我還不太會用我的小粉紅夜照,所以以下的照片呈現模糊狀態。

朝思暮想看到的朱雀門。但,這裡人那麼多,就沒有鹿男在火車上面看到朱雀門的那份感動啊!

這個球是做什麼的呢?先賣個關子。

整個平城遺跡的面積真是非常的廣大啊!看到照片裡那座城門沒,所有的活動都是在那而舉行的。而為了不破壞到遺跡,人走的路線是繞遠路的彎曲。我的腳此時已經呈現癱瘓的狀態,又紅又腫又疼痛,加上當天很天真的穿了一雙不適合走路的鞋。看到活動會場還這麼遙遠的時候,我都快哭出來了。我的旅伴們必須像哄小孩一樣不斷的鼓勵我,我們再走一點看看前面有什麼,都看到燈了再往前一點,快到了,加油喔!直到看到燈為止,我忍著不舒服,用盡力氣的往前走。知道自己的脾氣已經到了一觸及發的臨界點,我只能不說話低頭快步走,深怕一不小心就壞了姊妹們的興致。

走路的同時,天色也越來越暗,這時候,之前看到的大白球,一個一個的點了火,隨著熱空氣,向上飄了起來。

再回頭望時,朱雀門已被遠遠的拋在後面。

聽到音樂聲的時候,路上開始出現這樣一個一個的小燈籠。

更接近的時候,開始有讓孩子們玩的體驗活動,如影子遊戲。

接著,是燈。在地上的燈。幾百幾千個的點著並延續到城門內。明明身邊參加祭典的人聲吵雜,我卻在此刻感覺到寧靜,並忘記了這一路走過來腳上的痛楚。

運氣真的特別好,點燈儀式遊行的隊伍從裡面繞到我們面前經過,免去我們更往裡面走的路途。所有參加遊行的人,穿著奈良時期的古代裝束,身上卻帶著螢光燈,非常突兀的對比。

看完遊行,好不容易又走回搭接駁車的地點,直到上了接駁車能坐下了,才有啊!活過來的感覺。LC小姐要從大和西大寺車站回神戶,而我們則要從那回到京都。左思右想,還是在車站一起把晚餐解決了吧!大和西大寺車站裡面有一個不大卻精緻的賣場。有個小小的超市,一個藥妝店,還賣各式的吃食。

選了一家記不得名字但知道是連鎖店的咖哩飯。車站裡面有許多小吃零食吸引我們,所以就先各叫一份小份的咖哩飯,準備留些肚子給其他的小食們。

我的豬排咖哩。這醬汁黏稠濃郁。裹在好吃的米飯上,配上紅薑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我忘記豬排的滋味啦!

姐姐的牛肉咖哩。

LC小姐的蔬菜咖哩。顏色太美麗,我下次要叫這個。

咖哩飯之後,我們轉戰章魚燒。章魚燒是我的最愛之一,看到有熱呼呼的現烤章魚燒,我怎麼可能能夠倖免於它的魅力。因為愛吃,我有個願望是有朝一日一定買個烤章魚燒的模型自己做。也因此,看別人做的時候,我特別的認真的觀察想要偷師呀!

模型裡倒入粉漿。

放進章魚塊,這裡給的章魚塊也是頗豪邁的大塊啊!

然後再繼續倒入粉漿。

接著放進青蔥,油蔥,和紅薑等配料。

最後是最需要功夫的翻轉成行動作。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會是一個大挑戰。只見師父拿著兩個筷子飛快著刺著轉動著,一個個美麗的圓形的章魚燒就這樣的成型出現。

叫了一份分食,八個章魚燒這樣子的送上桌。

隨個人喜好加上柴魚,海苔粉,美乃滋和醬汁。

在等待章魚燒的同時,我們另外在旁邊買了從沒有見過的新奇口味鯛魚燒。

這個包的是起司馬鈴薯。

這個則是熱狗咖哩。

終於到了分別的時候,依依不捨的和LC小姐道別,感謝她陪我們一整天,不知道下回見到她,又是什麼時候了。不過也因為她在日本,去關西的理由似乎又多了一個呢!

嘿嘿,都累了一天,我們怎麼會錯過甜點呢?這是在車站甜點鋪買的雞蛋和芒果布丁。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濃,最重要的,是我喜愛的帶著凍感不會太稀像cream的布丁哪!一整天的奈良遊,就在奈良買的布丁甜美滋味的陪伴下,結束囉!

當天的戰利品照。從左到右由下往上為:奈良漬,好吃的抹茶葛粉羊羹,為了晚上能寫譜而在東大寺紀念品店裡買的小鹿kitty自動鉛筆,裝公費的和風錢包,美麗的櫻花朱印本,跟春鹿酒造要來的好喝之水和汽泡清酒一瓶,春日大社的木製小鹿籤,砂糖傳的和三盆糖,因為蚊子太多而買的蚊子藥,自助旅行的良伴休足時間,和風手帕一條,砂糖傳買的用米麥芽糖做成的果凍還有車站的布丁們,以及放鞋子裡面的鞋墊。

 

[已於2010年10月25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528987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您了
2010/10/28 13:08
不過真的很值得。照片好漂亮。
相見恨晚!趕緊訂閱您的部落格。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29 00:39 回覆:
歡迎歡迎...

溫哥華 KK
嗯~
2010/10/26 02:33

人多~真的fu會無啦...
才深刻體會過...

http://blog.sina.com.tw/dai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