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姊妹嬉遊記,七:奈良,春鹿酒造
2010/10/17 04:43:34瀏覽3082|回應3|推薦53

在春日荷茶屋優閒的用過午餐後,雖然不情願離開這有冷氣的好所在,但後面還有一連串的行程在等著,所以只好抬起的兩隻腳繼續往下一個目標邁進〔這裡陳述的只有我的心情,其他兩個旅伴可是一路都保持在很high的狀態〕。

出了春日大社,我們走向奈良町。我仍然不記得路名,只知道我們沿著一條比較大的馬路而行。路旁有幾家日式料亭和旅館。走著走著就來到了荒池。艷陽高高照,我真的覺得奈良是適合秋天或雨天來呀!這樣總覺得才有訪古的境界。

到了奈良町時,先看到的是這家頗大的木造建築,裡面有茶房還有紀念品店。走了好一陣子,當然又要進去避暑一下。一路上邊走汗就一直流,在溫哥華比較少流汗沒有拿手帕的習慣,一直抽面紙起來擦完就丟也覺得頗不環保。看到路上的日本小姐們都是用美麗的手帕或小毛巾來揩汗,所以就在這兒買了美麗的手帕一條。

店裡面可愛的鹿玩偶。

前往下一個行程的途中,經過的這個錢湯。錢湯就是日本的澡堂,付錢進去就可以洗澡。不知是否因為奈良町的房子多是歷史久遠,也不是每家都有改造現代的浴室。這裡有很多家錢湯呢!天氣很熱,我一直鼓吹我的兩個旅伴,要不,咱們進去洗個澡,體驗一下好了。這美好湯多美好!把身上的臭汗洗一洗會舒服許多。只可惜,兩個旅伴不為所動。當我們站在錢湯外面觀望的時候,二樓的窗內突然出現一個圍著浴巾的婆婆,我們不禁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這是多麼生活化的一幅畫面啊!

然後來到了春鹿,目的就是喝酒。

春鹿從西元1884年開始釀酒,是奈良的代表酒造。據說奈良是日本酒的發祥地,那麼愛吃喝得我,怎麼樣也要來看一看。製酒的地方沒有開放參觀,但是有一個賣店可以在這參加試飲的活動。

剛踏進賣店就可以看到擺著各式好看的清酒杯。

花四百塊日圓,就能夠參加試飲的活動。雖然我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不能飲酒,但還是抱著,都來了,喝一點點應該不會怎樣的心態,參加了試飲。

每個試飲的人都會發給一個這樣的玻璃杯,杯子的顏色春夏秋冬都不同,杯底有一隻小鹿。這個杯子,是可以讓我們帶回家做紀念品的。也就是說四百日圓不但喝了酒,還有這個玻璃杯,頗划算的!

桌上擺了這樣的一張說明書,一一介紹我們將要試飲之酒的味道。

我不太記得這些酒切確的味道,只能大約描述。超辛口純米酒。比較Dry,但米香很濃厚。

透明的酒在透明的杯子裡,只有酒香能夠讓我知道這是酒。

這就是跟店名春鹿同名的米酒。比較平和一點的味道,沒有超辛口的濃郁。

每一杯酒的中間,都會倒水給我們喝。身體不舒服的我,果然還是被水吸引著。這水非常的甘甜,一問,原來是造酒用的泉水。我們每天都在逛寺廟,寺廟外面都會有淨口淨手的水。之前在東大寺和春日大社的水都帶有地下水特有的土腥味。一比較之下,這水真是好喝啊!

極味。完全忘了它的味道。

平城遷都1300年紀念酒。

這個我就記得,有點像小米酒,又有點像酒釀,還有點養樂多的味道。酸酸甜甜微微的酒香,我很喜歡這個唷!

剛剛在入口處有看見販賣用大吟釀作的冰淇淋。

所以我們買了一個冰淇淋最中,和一盒大吟釀冰淇淋來分食。

雖然冰過了,這最中的皮還是一樣的香脆。

最中裡的冰淇淋和紙盒裡的冰淇淋味道是一樣的。這冰很清爽,奶味不重,微微的酒香,微微的發酵酸味。冰的質地扎實,比較接近sorbet但又沒有sorbet的多水分。

剛剛釀酒的水實在太好喝了,問小姐有沒有賣,小姐說沒有。我們買了兩瓶酒準備送人,於是順便問問看能不能裝一點這好喝的水在我們的水瓶裡。所以這是得來不易的好喝之水。

春鹿出產之琳瑯滿目的酒品。我買了一瓶超辛口和一瓶平城限定酒宅配去東京的旅館。

這裡的試飲活動,酒品是隨著四季而變動的,暗自發下一個心願,如果可以,四種顏色的杯子,都蒐集起來吧!這就表示,我還要再來奈良至少三次呢!

結果,酒精仍然被我的身體所排斥著,在這裡偷喝五小口酒的結果,喝完的十分鐘內,我的臉和四肢馬上從腫變成超級無敵腫。把我的旅伴們嚇了一跳。從那時起到現在,就嚴格的遵守不碰酒精的禁令,深怕白白浪費了正在服用的中藥治療效果。

雖然如此,旅途,還是一樣繼續著。

(待續)

 

[已於2010年10月18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506267

 回應文章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0/11/05 11:36

酒後之腫是過敏嗎 那經多久才消退呢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1-05 11:44 回覆:
 好幾天...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0/10/19 09:46

酒香撲鼻

未飲已先醉了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9 10:44 回覆:
 我喝五小口也馬上醉了..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那個玻璃酒杯
2010/10/17 19:11
看完你的介紹,
光光覺得那個酒杯好可愛喔,
對這個奈良春鹿的行程非常有興趣,
不知道地點在哪?看起來好像就在奈良市中心?

飯菜可以吃光光,不可腦袋光光;薪水可以花光光,說話不能很兩光; 猜拳可以輸光光,藉口可以用光光,夢想和朋友不能忘光光~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8 02:07 回覆:
 就在奈良町裡.......

詳細地點....我也不知道....走來走去就會走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