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姊妹嬉遊記,四:啟航,從台灣桃園到日本京都
2010/10/10 08:29:45瀏覽2644|回應3|推薦55

日本是一個很有魔力的國家。去年從日本回來後,就一直想再去。因為想去日本旅行,所以開始上日文課。雖說如此,在五十音稍微認識但還不是很熟的情況下,又去了趟日本。

本來只打算從台灣回溫哥華過境日本的時候,在東京待個兩天。被身邊的女朋友們知道之後,問說可不可以乾脆跟我一起去玩一趟。這個說想去那個也說想去之後我興致勃勃的開始規劃行程,卻在我機票訂好之後一個個又因為工作家庭都不能去了。

所以最後我們的人妻姊妹們的日本之旅,只剩下兩個女生。

跟我出遊的是乾姐姐,是我之前提過兄弟團裡面六哥的妹妹。個性獨立,有自己的想法,脾氣EQ卻比我好上太多。所以在這次的旅程裡,都是她百般容忍我的急躁和任性。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旅伴。

既然是遊記,那麼還是一樣採取看圖說故事敘述法。只是少了我的隨身攝影師,一切都是靠我的GF1小粉紅。

旅程,從台灣的桃園機場開始說起。

那天,到機場送我的有兩個好朋友。本來是想約在機場周邊吃早午餐,吃完後再去機場check in。沒想到星期六的北二高正在大塞車啊!一塞就打亂了原本的計畫,只好先去機場,然後在機場午餐。

行李順利的送上輸送帶之後,我們開始東張西望的找尋吃東西的地方。一抬頭,看見第二航廈二樓有晶華飯店進駐的寶島晶華。一來想試試看改善過的機場飲食,二來真的想吃點熱湯麵,就吃這吧!

半開放式的餐廳。

我喜歡抬頭向上望看到的造景圖形。

有一面用畫說故事的玻璃燈牆。

口渴先點了飲料,機場餐廳裡的可口可樂要價仍然不便宜。不過有乾淨的玻璃杯和冰塊坐陪。

我們都點了麵食,這是隨著麵送上的小菜。有滷蛋,雪裡紅,和酸菜。

很大很深的一碗麵。

朋友辣妹點得雞湯麵。我覺得雞湯味道很好呢!

我跟另一帥哥點的牛肉麵。因為先喝了雞湯,反而覺得牛肉湯的湯頭弱了些。不知道是不是事先煮好放涼的麵條,感覺放太久太軟而且失去了麵條應有的彈性。滷蛋很香很入味。

印象中有叫一籠小籠包,不知道為何在場的所有人都沒有照照片啊!

吃完麵,買了幾本書,上飛機就一路的睡到日本。姐姐是直接從溫哥華到日本跟我在旅館會合,所以到達關西機場後,坐了兩個鐘頭的機場巴士,直奔京都。

這次住的仍然是JR經營的Hotel Gravia Koyto。選它的原因很簡單,去年住大阪的Granvia印象非常好,所以這次也選Granvia。這次的旅館就在京都車站裡面,JR,近鐵,地鐵,新幹線公車,觀光巴士全部都這裡集合。連住五個晚上,還可以用優惠的價格入住。

房間內景一

房間內景二

往外望過去的窗景

廁所一

廁所二

房間的空間以日本旅館的規格來說算是寬敞。我們兩個人三個皮箱可以大喇喇的全打開之外,還能夠有兩個沙發椅和一張茶几讓我們喝茶吃零食。

因為轉機的關係,姐姐將近十點才到京都。那時候我還沒搞清楚京都車站上上下下的路線。十點的時後大部分車站裡面的餐廳們也關門了。所以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就是麥當勞。

去麥當勞的路上所看到的京都塔。

空空如也的京都車站,這若不是住在車站裡,應該很少能看得到這麼空的景象。跟早上人來人往的盛況,落差很大呀!

照燒雞堡,小薯,和搖搖雞塊。

 

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我們很快的就這麼的睡下了。日本之旅,即將正式展開。

 

 [已於2010年10月11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486108

 回應文章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0/11/05 10:26

從面對一文 到了此篇
 聽妳提供的音樂 看圖文 又是一種心情的轉換

房間照的一景 勾起記憶中新宿HYATT印象
 日後就靠這張具象的圖片去補足過去的片段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1-05 12:06 回覆:
旅行總是愉快的...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京都
2010/10/11 16:30

這家飯店每次在京都一定都會經過,對他的印象真的不錯,感覺就是一家很舒適的飯店~住起來一定很舒服~羨慕~

期待您這次的京都行分享喔!謝謝!

終於,我下個月也要再度啟程去京都了~YA~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2 00:21 回覆:
 京都真的是百趣不厭啊....才回來,又再看關於京都的書了....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0/10/10 20:03
上一次一系列的文章好精采,期待這次你又去了什麼地方,做了什麼有趣的事!

加油寫啊!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1 03:25 回覆:
哈...這下子偷懶的藉口不就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