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姊妹嬉遊記,六:奈良,鹿,春日大社
2010/10/16 03:33:52瀏覽2356|回應5|推薦55
看完東大寺雄偉的大佛之後,這又熱又悶的天氣讓我們感到非常口渴,看到路邊有小販,就迫不及待的買了水。以前年紀輕的時候還喜歡嘗試各種飲料,現在就只愛喝水,也覺得只有水最能解渴。

參觀完東大寺才十點多,來的時候時間比較早不覺得遊客很多,等到出了東大寺,才看到這排山倒海般的遊客們。



東大寺往奈良公園走的路上有一排的賣店。大部分都是賣些紀念品,偶爾有些像冰淇淋等的小吃攤。太熱了,每家紀念品店都跑進去逛逛,安著是順便吹吹冷氣的心眼。走著走著,看到了幾乎女孩們都喜歡的仙貝攤。我們這幾個女生,吃正餐不利害,倒是吃這些有得沒有的零嘴很在行。於是,各人照著自己的喜好選了不同口味的現烤仙貝,分別為紫蘇,一味,和七味。這次的旅行我太腫不太愛照相,所以得到允許後,就放兩位瘦子美女們的照片幫我增加一下這裡的色彩。



七味仙貝近看照。



咬著仙貝,散步在奈良公園中。雖然還是很熱,但是奈良公園的綠樹讓眼睛增加了一些涼爽的假象。



這時,樹林裡冒出一隻鹿。剛剛之前在觀光客那麼多的地方看到鹿,只覺得牠們是為了鹿仙貝而去的。在樹林裡看到,就整個有意境了起來。



在這裡的鹿都是單獨行動的。這是路邊遇上的小小鹿。



小小鹿不怕人,雖然我們沒有鹿仙貝,還是正面微笑的讓我們照了像。



長著青苔的石燈籠。如果下點雨,應該會很有意思。



從這裡開始鏡頭被指紋弄髒了,所以到我發現鏡頭髒了之前的每張照片都帶有矇矓之美。

春日大社入口的鹿雕像。這裡祭奉的就是鹿島大明神。



春日大社的南門,看看這人潮。



從南門邊邊望過去成排的柱子煞是好看。



人那麼多,就沒有進去正殿裡面了,在旁邊賣平安符的賣處看到這樣打扮的神女。頭上的裝飾我覺得好看極了。



在這裡一樣蓋了朱印,同時抽了一個用木製可愛小鹿啣著的籤。LC小姐還幫我們一一解說了籤上的意思。神奇的是,講我健康的狀況,講得真準啊!



雖然我們三個女生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屬於已婚狀態,LC小姐還是熱心的帶我到離春日大社不遠的夫婦神社。夫婦神社裡面的繪馬很可愛,是一隻飯匙。把祈求的願望寫在飯匙上,再丟到飯桶裡面來祈求。跟以往高掛起來的繪馬不一樣。



從夫婦神社走出來時,看到一個小男孩怡然自得的坐在地上寫生。跟他打招呼,他也大方的回禮。問他在畫什麼,他很自信的告訴我們在畫春日大社的南門。很少看到一個這樣年紀的孩子,不怕羞,也不怕孤單的自得其樂。而由他的談吐之中,可以感覺出是一位有教養的孩子。這孩子,反而成為我們對春日大社最有印象的回憶。





原來鹿跟我們一樣怕熱呀!這真是一隻聰明鹿。



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們就分配好,我負責找想去哪吃想去哪玩,然後LC小姐就會負責「怎麼去」這件事。所以我早早就選定了要在春日大社從江戶時期就直營的春日荷茶屋用午膳。看上的是它隨著季節變化用各種不同植物做成的萬葉粥。

木製的菜單掛在外面的看板上。



隨時隨地都在掏錢的胖子金庫。這裡是先點餐模式.



我們點的是大和名物膳。裡面有所有奈良的代表性食物。



夏天的冷粥。很清爽,淡淡的菜汁香,上面是切成絲的紫蘇。在外面走得昏頭的我們,這碗冷粥,舒服。



煎蛋捲,捲著漬物的蒟蒻,還有鹽煮芹菜。



配粥的漬物,左上方那坨是用帶點酒味的味增醃漬的奈良漬,配粥很美味,所以帶了一包走。



也是奈良的特產,柿葉鯖魚壽司,柿子葉會防止東西腐壞,所以古時候的人就用柿子葉包著魚和飯來防止腐壞,同時也方便旅行的人攜帶食用。



超好吃的洋羹。這洋羹很特別喔!上面是綠茶和豆沙做的普通洋羹,下面則是用奈良吉野山產的葛做成的凍,所以是很有口感的洋羹。太好吃所以也帶了一盒走。



意猶未盡的吃完粥,看別桌的人在吃冰而嘴饞點的紅豆牛奶冰。



春日荷茶屋之外觀。



噹噹噹,水腫胖子偶爾還是要露一下臉,證明真的是我去玩的啦!



一整串的吊鈴,雖然一點風都沒,沒能聽到叮叮噹噹的聲音。



茶屋外面紅傘下一圈又一圈的顏色,有些感動。



走出春日大社,一整排的燈籠。點燈時,應該很美吧?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501874

 回應文章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傘
2010/10/22 19:58
真的是令人感動的顏色.  照相照得好,角度ㄚ什麼的,應該也是原因之一吧?  ;)  因為整把傘看起來真的沒有你那個角度出來的感動.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23 10:42 回覆:
這如果老闆有跟著來, 應該會更美吧..

兩相比較, 自己都知道去年的日本遊照片比較精彩.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好像都愛吃零食啊
2010/10/16 13:42
我也屬於正餐貧民嘴,零食包包不會缺的那種人耶~哈
若我不為自己著想,誰會為我著想?若我只為自己著想,我算什麼?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Schopenhauer's Porcupines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6 13:52 回覆:
哈..好像很多女生都降子...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境
2010/10/16 09:19
那盤名物膳瞧著特別舒服,果然有意境的城市氣質就是不同!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6 11:37 回覆:
 尤其在炎熱的夏天,看到那粥的青綠就感覺涼爽.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的人是妳嗎
2010/10/16 08:39
看見那兩位美女笑得很開心燦爛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6 11:24 回覆:
最胖的那個是我啦..

攝影的是我和姐姐輪流....我們只有一部相機..所以誰有看到想照的誰就拿去照...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0/10/16 05:49

你在日本時 真的腫很多

九月見你 消腫許多

加油 很快就好了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6 07:03 回覆:
 看來還要奮戰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