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體甦醒(59)
2006/04/28 09:37:12瀏覽610|回應3|推薦10

心情低沈,下班後一個人在辦公室沈思,台北的天空逐漸轉黑,市街兩旁的商業大樓因天色漸黯反而燦爛起來,但星空中卻見不到幾顆星星。

是了,台北都會早已失去單純的感動!星星因空氣污染及光照遮掩,亮度根本無法與人工的燈景相比。眼睛可見可數的星星已少於一百,心中可感動的幸福又能剩下多少?

有一回,小姪女問我:「書本上說,天上的星星數不盡,但在台北為什麼都看不見,是星星死掉了嗎?」

我哄著她:「大人太喜歡星星了,所以長大後模仿天上星星的亮光,把街道弄得一閃一閃的,到最後街道太亮了,空氣也太髒了,星星也躲在雲層後面看不見了。」

「大人好笨喔」小姪女說。

我想,也許在成年人心中,一心嚮往人類遠祖「燧人氏」向天借火,把滿天的班斕都搬回人間,等到把黑夜完全點亮時,卻忘了如何欣賞最純粹的星光。

至少,台北人已少了某些單純的幸福,這是毋庸置疑的。

我想起白天時和林總的談話。

在金錢和生活的壓力下,連愛情都要有額外的附加。雙方的家世,社會的成就和擁有的資產,有時比兩情相悅的心靈契合,更受到眾人的祝福,這世界的人心生病了!愛情在披上名利後,還能剩下多少純真?

這時,沈蓓端著茶水進來,輕聲地問:「需要幫忙嗎?」

「不,這麼晚了怎麼還沒回家?」

沈蓓回答:「我習慣等你走了再回去?」

「為什麼?」

「女人都是擅長等待的,你不明白嗎?」

正準備退出,卻被我喚了回來。

「反正閒著嘛,我想聽聽妳的解釋。」

沈蓓紅著臉,眼神像作夢般回答:

「因為愛情很難尋覓,因為家庭是女人的最愛。所以女人長大後,自然而然對「時間」變得很敏感。

記得家人生日,記得情人說過的每句話,記得所有的紀念日期,還想安排各種活動來和喜歡的人共度。

不是嗎?甚至不安排,只是單純的陪伴,也是很重要的相處呢。

所以,我說『女人都是擅長等待的』!」

「但這和妳不回家有什麼關係呢?」

沈蓓臉一下漲紅起來:「木頭!反正等你下班,我就會自己回家,不勞你費心啦!」

她搖著頭,氣呼呼地離去。

隔了五分鐘,又探頭進來:「今天不等你了!不用煩惱,我不會纏著你不放,我沒那麼惹人嫌!」

遠遠地,聽到電梯門開的聲音,沈蓓猶豫著,電梯門關閉,錯過第一班。又隔幾分鐘「叮咚」電梯門開門關,她似乎等待著我出現挽留,但我沒有,第二班電梯又遛走了。等第三班電梯來時,她毅然而然地離開了。

這時辦公室完全安靜下來。

正苦悶時,蘇雲來電,我心中陰霾一掃而光。話筒裡傳來她的聲音:

「剛下班,想見面嗎?」

「當然。」

「我在家裡等你!」

忽然想起沈蓓的話,我隨口問:「女人都是擅長等待的嗎?」

蘇雲回答的巧妙:「如果不介意被關在門口的話,你可以慢慢來!」

「妳…」兩個女人,兩個截然不同的回答!

蘇雲嬌笑著,掛掉我的電話。

我急忙收拾文件,匆忙地離開辦公室。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hun27&aid=2543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嗎?
2006/04/29 17:18

天氣的陰霾

人心的陰霾

星星還在我的眼中閃爍嗎?



黑貓小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有天空,我們心中的星星是否還閃亮呢?
2006/04/29 10:2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6/04/28 19:47

有時候會忘了台北是有天空的

覺得所有的東西都想遮去那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