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體甦醒(60)
2006/05/02 07:26:24瀏覽685|回應0|推薦7

「四十歲的男人還會戀愛嗎?」我反問自己。

人的一生隨時都會戀愛,不同的年齡,愛的深淺不同,愛的品質亦有差異。

少男的戀愛,慾望多於愛情,生理的衝動促使他們對異性頻獻殷懃,可惜掠奪的多,奉獻的少,欣賞女性總在膚表一層皮上打轉。有追求美麗的衝動,卻沒有承擔責任的能力,可說是以肉體為主的愛情。

少女的戀愛,幻想勝於實際,美化眼前的對象,虛構幻想的情節。委曲求全,屈意承歡;得不到回饋,心緒散亂,寢食難安。看不清事實,也不計得失,是一種傾全部身心的精神戀愛。

中年男女的戀愛,是愛慾均衡的天平。此時理性與感情兼具,事業逐漸邁向高峰,男持重,女端莊。在性事上,男人剛能駕馭自己,並引導伴侶享受魚水之樂;而女人的身體蓓蕾初綻,較能領略感官的需求。

那麼,中年男女是最適合戀愛的,我想。

戀愛不可能不瘋狂,只是出社會的男女善於偽裝,不輕易洩漏自己的心事,免得被同事察覺。若仔細揣摹,還是有蛛絲馬跡的。

儘管公司正值多事之秋,我下班時間準時了。

減少與廠商無謂的應酬和同仁間的陪對,袛為了多一點時間和蘇雲約會。

主持會議的時間變短了。

漫無邊際的討論,影響思緒的一貫,我總輕輕帶過議題,結束會議,讓自己有更多空閒來充份思念。

甚至對廠商的態度也寬和許多。

心疼蘇雲在業務拜訪時,遭到客戶無情的刁難,我愛屋及烏,對廠商總有理解的寬容。

心情較佳,笑聲較朗,連帶辦公室裡也多了幾許陽光。

同事都說:程副總心情好耶!工作瑕疵較不挑剔,也多了份耐心,容忍部屬的錯誤。

辦公室的好日子來了。

一個善於縱橫,要求效率的企業主管,逐漸還原成一個感情充沛的男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hun27&aid=25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