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體甦醒(65)
2006/05/08 09:34:45瀏覽974|回應0|推薦7

晚上搭著林總的專車,來到沈富鼎的住宅處。

沈老在保全警衛的陪伴下,笑吟吟地在門口迎接。

「歡迎、歡迎…」

林總快步上前,攙扶著沈老的臂膀:「怎麼敢勞煩您等待,天涼了,快進屋內歇著吧!」

沈老慈藹地向我打招呼:「程風,來,告訴我最新的工作狀況吧!人老了,精力沒以前旺盛,需要年輕人們多花點心思…」

我允諾著,回頭吩咐司機捧著大件小件的禮品進來,警衛隨後將鐵門關上,這私人宅第門禁森嚴,有駐國使節官邸的氣派。

進到廳堂,循序坐下,唯獨少了一位要角。

林總疑問:「咦,沈蓓呢,還沒回家?

沈老望著我歎口氣:「女孩子就愛鬧彆扭,也不明白她在想什麼。程風,你知道原因嗎?」

我搖搖頭,明知可能和我的冷漠態度相關,但我卻不願背負這個罪過。

林總趕緊緩頰:「小孩子心情起伏是正常的,我們從前不也如此?倒是沈老身體不能不照顧,我和程風特地帶來幾項禮物,一方面孝敬你,一方面給沈蓓帶點驚喜。」

我將包裝精緻的禮盒一一打開,有孩童臂粗的高麗人蔘,有御製冰糖燕窩,有加味龜年糕,還有許多保健名貴中藥。

給沈蓓的禮物,則是毛茸茸的泰迪熊及包裝精緻的心型巧克力。

「唉,都是自己人,怎麼如此見外?」話雖如此,沈老笑納了。對於不缺衣食的富貴人家,願意收這薄禮物表示是把對方當成自己人,否則大可不用欠人情債。

「這些年來貪享口福,膽固醇和血壓都高,醫生要我飲食小心免得血管栓塞,這麼多補品會不會補過頭啦?」沈老調侃著自己說。

林總說:「沈老安心,這些大都是溫補食品,只會延年益壽,去老還童,是古代帝王御膳聖品呀。」

酬對完畢,沈老順勢將眼光轉移過來,他抱起泰迪熊和巧克力,交到我手上:「我女兒就是嘴巴硬,心裡巴不得你來看她,等到真來了,卻又不願下樓。這樣吧,程風,你帶著這『呆迪熊』,還是怎麼稱呼的…」

林總一旁陪笑:「是泰迪熊和巧克力。」

「對…對,是泰迪熊!代我到蓓蓓房間,哄她幾句好話,要她出來用餐!」沈老以慈父的身份,委婉地請我幫忙。

「好的,我這就去!」

天下父母心,沈蓓雖然乖巧,猶要讓沈老如捧明珠般地愛憐有加。與我從小自食其力,惶惶終日方能糊口的生涯相較,無疑天堂人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hun27&aid=266081